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月23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53% 俄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2020年03月23日 17: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3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震荡,成交活跃,持仓增加。3月20日(周五) 美元小幅下滑,因六家主要央行宣布协同行动以增强美元流动性;美元指数盘中一度触及103关口,为2017年1月以来最高;英镑、加元兑美元大涨。金价飙升,现货黄金涨逾27美元至1498.65美元/盎司。

  截至3月23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06合约收报339.62元,涨0.53%或1.80元;结算价为339.16元;成交量为121064手;持仓为171605手,日盘持仓增加235手。

  截至3月20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20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3美元,收于每盎司1484.6美元,涨幅为0.36%。

  据新华社消息,俄罗斯央行20日发布公告,决定维持目前6%的基准利率不变。公告指出,在综合研判当前俄国内外各种因素的情况下,维持基准利率不变有助于稳定卢布汇率,控制俄国内通货膨胀率。分析人士指出,俄罗斯央行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主要是由于近期卢布大幅贬值对俄央行降息形成制约。

  澳大利亚政府22日宣布,将出台总额为661亿澳元的新一轮经济刺激措施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上19日澳政府宣布与澳央行一同向该国金融体系注资的1050亿澳元,以及12日宣布的总额为176亿澳元的经济刺激方案,使得经济刺激总额达到约1890亿澳元,相当于澳国内生产总值的9.7%。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9日宣布与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巴西央行、韩国央行等9家央行建立临时美元流动性互换协议,以缓解全球美元融资市场面临的压力。美联储表示,上述协议旨在帮助减轻全球美元融资市场面临的压力,从而缓解这些压力对海内外家庭和企业信贷造成的影响。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多国从22日起陆续出台或酝酿新的经济措施,旨在稳定前期暴跌的市场,缓解经济衰退的压力。但市场认为,美国、意大利等国将出现二季度经济大幅萎缩。

  高盛集团日前大幅下调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长预期,由先前的-5%下调到-24%,将创下美国单季度GDP最大降幅。摩根大通此前发布预测数据称,预计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可能萎缩14%,降幅高于2008年第四季金融海啸期间的萎缩8.4%。美国银行预计第二季度美国GDP可能下降12%,下半年开始复苏。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月23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53% 俄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2020-03-23 17: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