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4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15% OPEC下调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

2020年02月14日 16: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4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区间震荡,成交活跃,持仓减少。2月13日(周四)国际油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攀升,是1月初以来最长连涨;布油涨逾1%,升至近二周高位。

  截至2月14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4合约收报408.2元,涨0.15%或0.6元;结算价为407.8元;成交量为25236手;持仓为30635手,日盘持仓减少843手。

  截至2月13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5美元,收于每桶51.42美元,涨幅为0.49%。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5美元,收于每桶56.34美元,涨幅为0.99%。

  欧佩克(OPEC)近日发布的月报显示,该机构将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下调23万桶/日至99万桶/日,前值为122万桶/日;下调的原因是受卫生事件影响;将2020年对欧佩克原油的需求预期下调20万桶/日至2930万桶/日;将非欧佩克2020年原油供应增速预期下调10万桶/日至225万桶/日。

  国际能源署(IEA)14日表示,受到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第一季石油需求将呈同比下滑,为2009年金融危机高峰以来首见。2020年整体而言,IEA将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测下修36.5万桶/日,降至82.5万桶/日,为2011年以来最低,IEA并称,前提是假设经济活动从第二季起逐渐恢复正常。

  据新华社消息,伊拉克官员12日说,美国拟继续予以伊拉克制裁豁免。法新社援引伊拉克高级官员的话报道:“这次(豁免)延期45天,附加严苛条件。”伊拉克和美方官员仍在就附加条件磋商。

  美国希望削弱伊朗在伊拉克的影响力,但伊朗与伊拉克在政治和贸易领域关联密切。依据两伊之间特别结算机制,伊拉克采购伊朗能源,以伊拉克货币第纳尔支付,存入伊朗在伊拉克境内的专门账户。除伊拉克外,土耳其、欧洲方面也在谋求与伊朗建立特别结算机制,以绕开美国对伊朗制裁。

  据汇通财经报道,2月18日(下周二)24时,国内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将正式开启,因国际原油总体仍有较大下跌,参考的原油变化率也一直处在负值范围内,本轮成品油调价有望迎来下调。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4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15% OPEC下调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

2020-02-14 16: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