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月8日国内黄金期货涨1.31% 中东局势致金价刷新高

2020年01月08日 16: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8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波动,交易活跃,持仓增加。1月7日(周二)美元兑G10货币全线上扬,得益于空头回补买盘和表现良好的美国经济数据;澳元兑美元重挫1%,跌至去年12月19日以来最低。金价走高,现货黄金一度较日低回升近22美元,刷新日高至1577.41美元/盎司,投资者仍在密切关注中东局势的发展,黄金受到避险资金追捧。

  截至1月8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06合约收报360.68元,涨1.31%或4.68元;结算359.36元;成交量为253483手;持仓为157344手,日盘持仓增加12312手。

  截至1月7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7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5美元,收于每盎司1574.3美元,涨幅为0.35%。

  据新华社消息,代表德国企业界的德国工商大会6日在柏林警告,中东地区紧张局势继续升级将对德国经济造成负面影响。工商大会主管特赖尔表示,全球范围内的原油供应存在不确定性,导致过去三个月油价上涨,影响德国企业和消费者。

  同时,特赖尔认为,中东地区地缘政治紧张将使德国企业在当地的投资前景短期内难以改善。2019年德国与伊朗贸易额出现“坍塌”。2019年前10个月,双边贸易额约1.39万亿欧元,同比下滑51%。

  据经济日报报道,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为0.7%,远低于2018年3.1%的增长率,也是自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的新低。国际贸易摩擦加剧、外部市场需求疲软、全球电子行业周期性衰退等综合性因素是新加坡经济增长乏力和下行的主要原因。

  据证券日报报道,统计局将于9日发布2019年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目前已有招商证券等7家机构进行了前瞻。机构预测2019年12月份CPI同比增长最小值为4.2%,最大值为4.8%,预测增幅均值为4.5%;而PPI同比增长最小值为-2.1%,最大值为0.76%,预测均值为同比增长-0.37%。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月8日国内黄金期货涨1.31% 中东局势致金价刷新高

2020-01-08 16: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