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月7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87% 中东紧张但供应未中断

2020年01月07日 16: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7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波动下行,交易活跃,持仓减少。国际油价1月6日(周一)冲高回落,布油逾3%涨幅全部回吐,投资者意识到尽管中东紧张局势升温,但供应并未中断。

  截至1月7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3合约收报502.2元,跌0.87%或4.4元;结算507.3元,成交量为90211手;持仓为19100手,日盘持仓减少123手。

  截至1月6日,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2美元,收于每桶63.27美元,涨幅为0.35%。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1美元,收于每桶68.91美元,涨幅为0.45%。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与伊朗关系紧张促使国际原油价格北京时间6日延续3日以来上涨势头,伦敦布伦特油价突破70美元关口。新加坡万达洞察公司创始人万达娜·哈里认为,恐慌引发的焦虑不安将持续影响油价,“随着每条显示情况恶化的新闻头条而准备再度跃升”。

  不过,按照彭博社的说法,美国与伊朗关系持续紧张导致原油市场前所未有地震荡,但截至目前这种震荡都属短期效应。一些分析师判断,鉴于油价去年已攀升23%,继续上升空间不大。

  总部位于阿布扎比的马娜尔咨询集团总经理贾法尔·阿尔泰认为,“原油市场总是设想最坏情形”,油价定在每桶70美元是假定最糟糕情形,“因此我们预期一季度油价将保持在60美元至70美元区间”。阿尔泰认为,原油供应面临的最大风险是伊拉克南部油田遇袭。

  伊朗5日宣布不再遵守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所设限制。美国强硬表态不惧威胁,欧洲多国领导人呼吁避免局势恶化。英国、法国、德国要求伊朗尊重伊核协议安排,不要采取任何暴力行动。

  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5日建议欧洲联盟国家外长提前会面,把会期从本月20日提前至本周,以迅速拿出应对办法。“鉴于美国和伊朗冲突升级,欧洲现在扮演重要角色。”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月7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87% 中东紧张但供应未中断

2020-01-07 16: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