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日国内黄金期货涨1.45% 美银美林称美元汇率或将下跌

2020年01月03日 16: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3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波动上扬,交易活跃,持仓增加。1月2日(周四)美元大幅反弹,德国和英国公布的黯淡数据拖累欧元和英镑走软,对美元的避险需求上升;英镑兑美元重挫百点,市场担心人们对英国脱欧的乐观情绪掩盖了道路可能崎岖的事实。近期美元疲软和中东紧张局势推动金价延续涨势,现货黄金盘中一度创9月25日以来新高至1531.40美元/盎司。

  截至1月3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06合约收报351.16元,涨1.45%或5.02元;结算349.02元;成交量为144392手;持仓为140774手,日盘持仓增加11049手。

  截至1月2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美元,收于每盎司1528.1美元,涨幅为0.33%。

  据新华社消息,分析人士普遍认为,2020年美元可能趋弱。随着贸易摩擦缓解、全球经济不确定性降低,投资者风险偏好走强,最终,美元指数在2019年底抹去了全年大部分涨幅,全年涨幅仅约0.4%。美银美林全球研究部的分析报告预计,贯穿2019年的不确定性将逐渐消退,美元汇率在2020年将下跌。

  瑞银集团的分析报告也认为,此前全球贸易低迷,投资者避险情绪高涨以及美国企业资金回流对美元形成支撑,但未来这种情况将有所改变。并且,围绕美国2020年大选的不确定性有可能导致美元汇率走低。

  此外,美元走软也意味着其他货币可能在2020年走强。美银美林的分析报告认为,由于欧洲资产价格相对便宜,有理由相信欧元和英镑对美元汇率有上升空间。同时,在亚洲地区,随着国际贸易复苏,东南亚新兴市场经济体货币也有望继续走强。

  据中新网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1日称,2019年韩国出口额为5424.1亿美元,同比减少10.3%,去年12月韩国出口额为457.2亿美元,同比减少5.2%,已连续13个月呈下降趋势。对此,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分析,全球经济不景气,以及半导体、石油产品价格下跌等,导致韩国出口不振。

  据统计厅31日发表的《2019年12月及年度消费者物价动向》显示,2019年全年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为104.85,同比上升0.4%,涨幅创历史新低。具体来看,石油类价格同比下降5.7%,农畜水产品下降1.7%,分别拉低整体物价0.26和0.13个百分点。二者2018年的涨幅曾高达6.8%和3.7%。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日国内黄金期货涨1.45% 美银美林称美元汇率或将下跌

2020-01-03 16: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