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2月17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4% 全球股价大涨金价持稳

2019年12月17日 17: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7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波动,交易活跃,持仓减少。周一(12月16日)美元指数小幅下滑,对美中贸易关系的乐观情绪提振了风险偏好,令美元承压。金价持稳,现货黄金围绕1476美元附近窄幅震荡,因美元走软,且投资者寻求贸易协议的细节,抵消了股市强劲上涨的影响。

  截至12月17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335.14元,涨0.40%或1.32元,结算价为335.08元;成交量为110102手;持仓为93540手,日盘持仓减少2644手。

  截至12月16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0年2月的黄金期价16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7美元,收于每盎司1480.5美元,跌幅为0.05%。

  据新华社消息,中美两国日前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受这一重大利好消息推动,全球股市继上周五后16日再度大涨,多个股指迭创历史新高。

  据中方13日发表的声明,经过中美两国经贸团队共同努力,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原则的基础上,已就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

  衡量全球主要股市表现的MSCI全球指数16日上涨0.7%,继上周五后再刷历史新高。美国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当天再创历史新高。道琼斯指数涨0.36%,标普500指数涨0.71%,纳斯达克指数涨0.91%。衡量欧洲股市表现的泛欧斯托克600股指16日大涨1.39%,创下历史新高。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暴涨2.25%,创下近一年来最大单日涨幅。法国巴黎股市当天涨幅为1.23%。德国股市涨0.94%。亚太市场表现也相当强劲。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3日收盘暴涨2.55%,创下年内最大涨幅。韩国股市涨幅达1.54%。17日早盘,亚太股市继续普涨。

  印度央行行长达斯16日表示,印度企业投资周期复苏的初步迹象显现。达斯指出,印度央行对1539家制造业企业进行的调查表明,印度企业的投资正在增加。今年上半年,这些企业将超过45.6%的可用资金用于固定资产投资,而去年同期这一比例为18.9%。

  据汇通网报道,周一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12月份服务业和制造业的下滑速度出人意料地加快。英国12月制造业PMI为2012年7月以来最低,服务业PMI为2016年7月以来最低;数据暗示英国四季度将出现萎缩。德国12月份私营部门活动连续第四个月出现萎缩,原因是制造业的低迷抵消了欧洲最大经济体服务业的增长。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2月17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4% 全球股价大涨金价持稳

2019-12-17 17: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