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金属 缺乏上涨动力

2019年12月11日 09:14    来源: 期货日报    

  近期中美双方高层再度通话接触,进行高级别商务磋商,就解决好相关问题取得共识。中美双方政党对话在北京举行,不断传出中美双方需要通过对话解决当前争端的声音。此外,作为中美关系重要人物的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再次访华,与中方官员对话并传递出中美应当理性,和平解决贸易争端。在此之前,虽然中美双方没有确定敲定协议的时间和地点,但是官方已经表态将会分阶段等比率取消已加征的关税。我们判断双方敲定协议可能延期至2020年,在此期间,因为中美双方牵扯的利益太多,谈判风向仍有突然恶化的可能,不排除避险情绪阶段性反弹。长期来看,中美倾向于保持和平友好的氛围中谈判,中间未免会出现反复,但是长期对贵金属价格支撑减弱。

  美国利率方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前景发生实质性变化,货币政策将做出调整,并且美联储政策支持通胀重回2%。我们认为,虽然美国三季度GDP小幅反弹,但是从个人消费支出和耐用品汽车订单数据都不太乐观。而且当前失业率处于1969年以来的最低值,即将到来的2019年可能迎来经济衰退周期。加上目前通胀目标高于近期通胀水平,那么美联储明年上半年仍有一定的降息空间。所以我们认为金价中长期虽然缺乏上涨动力,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也不大。

  欧洲方面,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回升,加上欧元区主要经济体11月PMI整体大幅好转,其中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初值为46.6,好于预期和前值。虽然PMI指数多月位于荣枯线之下,但是难以出现反弹,欧元区经济似有触底企稳的倾向。我国方面11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2,回到荣枯线之上,新出口订单分项也有回升。目前中美倾向于和谈,后期关注关税分批次取消是否能够落地,若这方面进展良好,对我国经济走势较为乐观。

  总体而言,中美贸易谈判持续传出融洽进行的信号,黄金短期内避险需求下降。预期明年美国经济面临压力,但是中欧有企稳倾向,预计黄金区间振荡。建议黄金1470美元/盎司可以沽空。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贵金属 缺乏上涨动力

2019-12-11 09:14 来源:期货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