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2月4日国内黄金期货涨1.82% 美拟对法输美产品加关税

2019年12月04日 15: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4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上扬,交易活跃,持仓增加。12月3日(周二)美元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刷新近一个月低点至97.64;避险货币飙升,日元兑美元触及两周高位,瑞郎兑美元攀升至四周高位,因贸易紧张局势令市场不安。特朗普言论推动黄金大涨,现货黄金创11月7日以来新高至1481.86美元/盎司。

  截至12月4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02合约收报340.40元,涨1.82%或6.10元;结算339.15元;成交量为401684手;持仓为153300手,日盘持仓增加14680手。

  截至12月3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0年2月黄金期价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2美元,收于每盎司1484.4美元,涨幅为1.03%。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2日宣布,法国数字服务税“歧视”美国互联网企业,考虑到相关“损害”,提议美国政府向香槟、奶酪、手提包等价值24亿美元的法国输美产品加征最高达100%的关税。

  莱特希泽当天说,“301调查”显示法国数字服务税“歧视”谷歌、苹果、脸书和亚马逊等美国互联网巨头,给美国企业带来“负担”,同时也不符合现行国际税收政策原则。另外,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正考虑对奥地利、意大利和土耳其的数字服务税启动“301调查。”

  巴西地理统计局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巴西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6%,高于市场预期。与去年同期相比,第三季度巴西经济增长1.2%。按行业来看,农牧业对经济增长贡献最大,其次是工业和服务业。

  巴西地理统计局当天还修订了今年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速,从此前的环比增长0.4%提高至0.5%。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利率下调、通胀得到控制以及劳动力市场逐渐恢复,巴西经济增速将在今年底到明年开始加快。

  印度政府近日宣布,将在15日前公布10大基础设施项目及项目前期准备情况。分析人士认为,印度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主要目的是推动国内经济发展,抵御下行压力。

  印度中央统计局11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从上个季度的5%降至4.5%,为6年多来最低水平。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也于11月14日将印度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预测的5.8%下调至5.6%。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2月4日国内黄金期货涨1.82% 美拟对法输美产品加关税

2019-12-04 15: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