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棉花 多头减持幅度较大

2019年11月21日 09:06    来源: 期货日报    

  20日,棉花主力2001合约低开后,多空同时减仓,期价呈小幅波动态势,成交略显清淡。之后,伴随着空头加速离场,期价快速回升,但多头并未借机增仓,期价涨势后劲不足,日内以微幅上涨报收。

  交易所多空排行榜前20席位数据显示,2001合约出现多、空同减态势。其中,多头减持10421张,空头减持6664张,多头减持幅度较大。

  具体来看,2001合约多头前20席位中,增持多单的席位仅有2个,且增持幅度在500张以内。减持多单的18个席位中,减持幅度超过1000张的席位有5个,其中一德期货席位大幅减持超过2000张。

  在空头前20席位中,增持空单的席位有7个,增持幅度集中在600张以内。减持空单的13个席位中,减持幅度超过1000张的席位有2个,其中国投安信期货席位大幅减持近2500张。

  值得注意的是,当日多空排行榜前20席位中,有10个席位在持仓上做出多、空同向调整操作。其中,中信期货席位在减持1848张多单的同时仅减持1001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4931张,显示该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悲观。

  相反,国投安信期货席位当日在减持1394张多单的同时大幅减持2458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15825张;华泰期货席位在减持319张多单的同时减持729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3030张;永安期货席位在减持94张多单的同时减持424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3610张;中粮期货席位、金瑞期货席位、银河期货席位、中国国际期货席位和国贸期货席位,在空头持仓上的减持幅度均大于在多头持仓上的减持幅度;光大期货席位当日虽做出多、空同增操作,但在多头持仓上的增持幅度大于在空头持仓上的增持幅度。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乐观。

  另外,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当日在减持416张多单的同时增持353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7717张;长江期货席位在减持117张多单的同时增持541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7984张;格林大华期货席位当日也做出类似的减多、增空操作。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较为悲观。相反,位居多、空排行榜首的东证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65张多单的同时减持711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17317张,显示该席位对后市较为乐观。

  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笔者发现,当日多空排行榜前20主力席位中,多头减持幅度较大,但从席位间主力持仓调整方向和力度上看,空头并未明显胜出,后市期价或趋于振荡。

  (作者单位:瑞达期货)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棉花 多头减持幅度较大

2019-11-21 09:06 来源:期货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