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降雨将影响棉花收割进程

2019年11月06日 09:21    来源: 期货日报    

  玉米

  国内:本周国内总体干燥,周后期,黑龙江中部,内蒙古东部,吉林北部、辽宁东部一带有少量降雪预期,折合降水量5mm以下,北方气温水平较常年偏高,有利于玉米收晒。整体天气对玉米的负面影响十分有限,个别地区或有一定的运输障碍。

  国外:本周影响美国中西部玉米带的负面天气状况减弱,除密歇根、明尼苏达州外,爱荷华、伊利诺伊、印第安纳等核心玉米带缺乏有效降水预期。未来一周,美本土中西部大豆、玉米带仍缺乏降水预期,整体气温水平不高,但表现干燥,天气面利空CBOT玉米期价。

  11月上旬,南美洲降水形势进一步改观。主要表现在阿根廷北方玉米带降水持续增多,预计查科、科尔多瓦地区降水量预期在40mm左右,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墒情的改善,对玉米加快播种进度有利。巴西南部地区降水预期为50—80mm,中部地区略干,马托格罗斯、南马托格罗索降水预期仅30—40mm,不及常年,且马托格罗索本周有数日高温天气,不利于土壤增墒,拖累玉米播种进度。目前巴西南部播种进度偏快,南里奥格朗德玉米播种进度为77%,去年同期为67%,机构预计当地玉米播种面积预期为77.15万公顷,产量或为594万吨。另据巴西官方统计,10月巴西玉米出口水平较去年同期提升89%。

  大豆

  本周至未来一周,美中西部地区天气条件进一步改善,除大湖区一带,主要大豆种植带天气将保持整体干燥,推动大豆收获进度提升,预计本周美豆收割率将再提升10个百分点以上,整体收割进度达有望到72%—75%。从天气条件来看,密西西比河中下游流域降水预期较明显,大豆收获进度或相对缓慢。但整体天气面难给CBOT大豆期价带来提振。

  天气条件可能影响巴西部分地区大豆种植进度。从预期来看,本周巴西中西部(马托格罗索、南马托格罗索)、中部及东南部地区降水量较常年偏少20%—30%,马托格罗索和周边,以及巴拉圭地区本周将出现数日最高气温40℃高温,不利于土壤墒情,限制大豆的播种进度。根据媒体调查,上周巴西大豆播种面积已增至预估面积的46.9%,小于上年同期61.6%,但接近历史平均水平的49.2%。其中马托格罗索大豆播种进度达到80%。本周天气不利巴西大豆播种提速,预计播种进度或低于10%。有国外分析指出,受非洲猪瘟等影响,未来我国对豆粕的消费需求可能减少数百万吨,这或使全球大豆供需平衡重新修正,但得益于我国对巴西大豆的青睐(品质),未来我国仍可能将巴西大豆作为采购重点,且目前巴西大豆库存已无结余,未来相关形势仍利好巴西大豆。巴西政府已经通过一项法案,2023年巴西将向柴油中添加15%的生物柴油,这将提高大豆的消耗预期。

  棉花

  尽管过去两周美东南棉花产区降水现象比较频繁,但对美棉整体收获进度、优良率水平的负面影响相对有限,佐治亚、北卡罗来纳、南卡罗莱纳、阿拉巴马等地区收获率均超过平均水平。本周,美德克萨斯棉花主产区有30—40mm的降水预期,目前当地还有六成以上棉花待收,降水可能中断棉花的收割进程。此外,密西西比下游地区,包括路易斯安娜,密西西比一带降水量预期超过60mm,以上两地棉花种植面积占全美面积的10%左右,降水同样不利于收获推进,个别地区可能因雨势偏重影响品质指标。本周印度中部及南方地区降水减弱,未来一周印度整体转干,对棉花的最终收获有利。

  (作者单位:中华粮网)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降雨将影响棉花收割进程

2019-11-06 09:21 来源:期货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