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月23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27% API称美原油库存增加

2019年10月23日 17: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3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高位波动,持仓增加。国际油价10月22日(周二)上涨,因贸易乐观消息,但美国原油库存增加的预期限制了涨幅。

  截至10月23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443.6元,涨0.27%或1.2元;结算444.7元,成交量为168554手;持仓为41860手,日盘持仓增加1256手。

  截至10月22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5美元,收于每桶54.16美元,涨幅为1.59%。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4美元,收于每桶59.70美元,涨幅为1.26%。

  美国石油协会(API)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0月1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445万桶,预期增加172.5万桶;汽油库存减少70.2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350万桶;数据公布后,美油短线快速走低后再度拉起,收报54.32美元/桶,涨幅1.51%。

  API公布的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幅超预期,汽油库存降幅不及预期,精炼油库存降幅超预期。截至10月1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45万桶至4.37亿桶;库欣原油库存增加20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70.2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350万桶;原油进口增加14.7万桶/日至710万桶/日。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21日表示,美军将在叙利亚保留少量驻军以确保叙境内油田的“安全”。《华盛顿邮报》当天援引一位美方官员的话报道,留在叙利亚产油区的美军数量约为200人。

  美国国防部长当天向媒体记者确认,目前有部分美军驻在叙利亚东北部一些油田附近,他们将与叙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合作确保油田不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及“其他人”控制并从中获益。

  特朗普21日提出让美国公司接管叙利亚油田而引发广泛争议,被形容是再次向库尔德盟友“捅刀”。特朗普长期以来一直主张控制和出售外国资源,称这有助于美国为海外的军事部署埋单。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22日报道,特朗普的建议被绝望的库尔德人视为又一次侮辱。库尔德女性阿德拉·伊萨怒斥美国背叛盟友。库尔德哈瓦尔新闻社21日发布的一段视频中,叙利亚卡米什利市的居民在向撤离该国的美军车队扔西红柿和石头。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0月23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27% API称美原油库存增加

2019-10-23 1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