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月21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07% 英议会迫使首相推迟脱欧

2019年10月21日 16: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1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区间波动,交易活跃,持仓减少。10月18日(周五)美元连续第四天和连续第三周走低,美元指数刷新7月22日以来低点至97.18,创九个多月以来最长周线连跌纪录。新的脱欧协议周六将在英国议会进行投票表决,英镑兑美元尾盘急拉近40点;欧元兑美元创8月14日以来新高至1.1172,本周涨幅为1.17%,为近四个月最大周涨幅。现货黄金持稳于1490美元附近。

  截至10月21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341.75元,跌0.07%或0.25元;结算341.65元;成交量为277642手;持仓为459112手,日盘持仓减少8796手。

  截至10月18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8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2美元,收于每盎司1494.1美元,跌幅为0.28%。

  据新华社消息,欧洲理事会主席19日夜宣布,欧盟方面已收到来自英国的延长“脱欧”期限申请信。此前数小时,英国议会下院投票通过一项关键修正案,实质上将迫使约翰逊致信欧盟、寻求再度推迟“脱欧”。但约翰逊表示,即使有法律要求,自己也不会再与欧盟谈判推迟“脱欧”。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致信图斯克,申请将“脱欧”期限延长至2020年1月31日,但他并未在这封信上签字。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约翰逊将在随后的一封署名信中强调推迟“脱欧”是个错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发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将今年巴西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预测的0.8%上调至0.9%。这与巴西中央银行此前发布的今年经济预期一致。

  巴西经济在今年第一季度遭遇萎缩之后,第二季度终于恢复增长。不过,经济学家普遍认为,巴西经济目前增长动能仍然疲软,包括社会福利改革在内的一系列结构性改革对未来增长至关重要。

  IMF决策机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19日敦促各方解决贸易紧张局势,支持世界贸易组织(WTO)必要改革,以促进全球经济增长。  

  IMF18日表示,IMF成员当天批准了关于IMF资源和治理改革的一揽子行动,包括维持IMF现有资金规模不变,将份额调整推迟到不晚于2023年底。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0月21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07% 英议会迫使首相推迟脱欧

2019-10-21 16: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