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月18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01% 欧盟通过英脱欧协议

2019年10月18日 15: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8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区间波动,交易活跃,持仓减少。10月17日(周四)美元连续第三日下跌,在美国经济数据疲软及风险情绪回升的情况下,美元指数刷新8月26日以来低点至97.47;英镑兑美元较日高回落近百点,脱欧协议周六面临英国议会表决考验;大宗商品货币澳元、纽元涨幅居前。金价小幅走高,美元跌至一个多月低点,支撑了金价。

  截至10月18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342.00元,涨0.01%或0.05元;结算342.00元;成交量为297062手;持仓为467908手,日盘持仓减少9870手。

  截至10月17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7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3美元,收于每盎司1498.3美元,涨幅为0.29%。

  据新华社消息,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17日宣布,欧盟委员会与英国政府就英国“脱欧”达成协议。欧盟28个成员国的领导人同日下午在布鲁塞尔召开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上通过了上述决议。决议还请欧盟委员会、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为确保协议在11月1日生效采取必要步骤。

  新版“脱欧”协议随即招致英国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和最大在野党工党反对。面对执政联盟内政治盟友和反对党质疑,英国保守党籍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自信新版协议在10月31日“脱欧”期限前能获得议会下院通过。

  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17日发布经济预测报告,下调德国2020年经济增长预期,同时强调欧洲最大经济体并未面临经济危机。报告维持对今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不变,仍为增长0.5%;但将明年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预测的1.5%下调至1.0%。今明两年德国经济增速远低于去年的1.8%。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6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8月下旬以来,美国经济活动整体以温和速度扩张,但持续的贸易紧张局势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对部分辖区经济活动构成拖累。

  这份报告根据美联储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也称“褐皮书”。报告显示,与美联储发布上一份“褐皮书”时相比,美国经济整体温和扩张,就业人数略有上升,物价水平涨幅不大。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0月18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01% 欧盟通过英脱欧协议

2019-10-18 15: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