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9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88% 美经济前景或面临显著风险

2019年09月09日 15: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9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低位波动,交易活跃,持仓增加。9月6日(周五)美元持稳,因鲍威尔的乐观言论和风险偏好的改善抵消了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弱于预期的影响;商品货币普遍走高。金价大幅走低,盘中表现拉锯,现货黄金刷新近二周低点至1502.65美元/盎司。

  截至9月9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350.60元,跌0.88%或3.10元,结算价为351.40元;成交量为1061678手;持仓为537166手,日盘持仓增加3408手。

  截至9月6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6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美元,收于每盎司1515.5美元,跌幅为0.66%。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杰罗姆·鲍威尔6日强调美国经济前景面临“显著风险”,并重申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美国经济扩张,而各界对美联储9月降息的预期也得到进一步巩固。

  鲍威尔称,全球经济放缓、经贸政策不确定性和低通胀给美国经济前景带来了“显著风险”,但目前不认为美国和全球经济会陷入衰退。他认为,美国的就业和消费形势较好,通胀率也有所回升,但美国企业希望需求、收益和供应链保持稳定,经贸政策不确定性让企业在投资上有所退缩。

  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印证了鲍威尔对美国经济前景的看法。尽管美国8月新增就业岗位低于市场预期,但失业率依然维持在3.7%的低位。此前,官方数据显示占经济活动三分之二以上的消费者支出第二季度增幅较此前上调了0.4个百分点至4.7%,为2014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快增速。

  但美国经济增速、制造业和消费者信心等数据近期显著走弱,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速被下调至2%,低于一季度的3.1%,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录得49.1,为约三年来首次陷入萎缩,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环比下跌8.6至89.8,创2012年12月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

  据中新网消息,德国智库伊弗经济研究所5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8月份反映德国汽车业界对未来数月发展预期的指数从前一月的负10.2点降至负14.1点,表明德国汽车行业形势依旧严峻。

  汽车业是德国的支柱产业,贡献了德国约5%的国内生产总值和4%的就业。欧盟从去年9月开始执行新的汽车尾气排放测试规定,加上全球需求疲软,德国汽车业受到明显影响。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9月9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88% 美经济前景或面临显著风险

2019-09-09 15: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