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19日国内原油期货跌1.98% 油轮屡生事端油价承压

2019年07月19日 15: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9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低位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增加。周四(7月18日)美国原油价格维持本周震荡下行态势。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情绪施压油价下行,此外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增加、墨西哥湾风暴之后钻井平台恢复生产都施压油价,而OPEC+减产暂时没有成为市场炒作焦点,伊朗局势更是前景难料,成为油价走向的不确定因素。

  截至7月19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09合约收报431.4元,跌1.98%或8.7元;结算价为428.7元;成交量为289852手;持仓为50872手,日盘持仓增加9222手。

  截至7月18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8美元,收于每桶55.30美元,跌幅为2.61%。同日,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3美元,收于每桶61.93美元,跌幅为2.72%。

  据新华社消息,阿联酋一名官员16日表示,国际媒体报道的在霍尔木兹海峡失踪的油轮“丽娅”号并非阿联酋拥有或运营的油轮。部分国际媒体16日早些时候报道,一艘挂巴拿马旗帜的油轮在通过霍尔木兹海峡时失踪。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18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14日抓扣了一艘涉嫌走私原油的外国油轮,船上12名船员也被伊方控制。不过伊方没有透露船只具体属于哪个国家。这艘船载有100万升原油,于14日在波斯湾附近海域被革命卫队海军舰只抓扣。这艘船涉嫌将原油偷运出伊朗,之后再在公海上将原油转卖给一些小船,再由小船把原油贩到其他地方。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6日强烈谴责英国扣押装载伊朗原油的油轮的行为,要求英方立刻释放油轮,否则伊朗将进行回击。哈梅内伊还指责有关欧洲国家完全没有履行对伊核协议的承诺,当伊朗逐步中止履行协议时,欧洲国家开始批评伊朗而非正视自己应履行的承诺。

  美国国会众议院17日通过决议,以图阻止美国对沙特阿拉伯等国出售精确制导武器。决议先前在参议院获得通过,众院通过后将送交白宫,由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签字生效。不过,特朗普强硬表态,誓言否决。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月19日国内原油期货跌1.98% 油轮屡生事端油价承压

2019-07-19 15: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