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焦炭 多头力量略占上风

2019年07月18日 09:21    来源: 期货日报    

  17日,焦炭期货主力1909合约小幅高开后,多空胶着,期价围绕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下波动。之后,伴随着多头增仓发力,成交量放大的同时,期价稳步上行。此时,空头力量渐增,多空展开激烈的争夺,日内期价以涨势报收。

  交易所多空持仓前20席位数据显示,1909合约呈现多、空同增态势。其中,多头增持16900张,空头增持15563张,多头增持幅度较大。

  具体来看,1909合约前20席位多头中,仅中辉期货席位小幅减持86张多单,其余席位均增持。其中,增持幅度超过1000张的席位有6个,光大期货席位当日大幅增持4728张。

  在前20席位空头中,增持空单的席位有17个。其中,增持幅度超过1000张的席位有5个,光大期货席位当日大幅增持4102张。减持空单的3个席位中,仅申银万国席位减持幅度超过1000张,其余席位减持幅度均集中在500张以内。

  值得注意的是,当日排行榜前20席位中,有12个席位在各自持仓上做出多、空同向调整操作。其中,位居多头排行榜首的国富期货席位,在增持1103张多单的同时增持1221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504张;东证期货席位在增持1412张多单的同时增持2067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888张;国泰君安席位在增持442张多单的同时增持1639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1305张;中信期货席位、银河期货席位、华泰期货席位和一德期货席位,当日在空头持仓上的增持幅度均大于在多头持仓上的增持幅度。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悲观。

  相反,海通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1236张多单的同时仅增持771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2363张;光大期货席位在增持4728张多单的同时仅增持4102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1248张;方正中期席位、鲁证期货席位和大地期货席位,当日在多头持仓上的增持幅度均大于在空头持仓上的增持幅度。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乐观。

  另外,位居空头排行榜首的永安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179张多单的同时减持251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10691张;申银万国席位在增持214张多单的同时减持1179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21张。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较为乐观。相反,中辉期货席位当日在减持86张多单的同时增持129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302张,显示该席位对后市较为悲观。

  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笔者发现,虽然当日前20席位排行榜中,多头增持幅度较大,但从席位多、空持仓调整的方向和力度上看,多头力量并未明显胜出,后市期价进一步上行或面临阻力。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焦炭 多头力量略占上风

2019-07-18 09:21 来源:期货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