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焦炭 呈现多减、空增态势

2019年04月10日 09:25    来源: 期货日报    

  9日,焦炭期货主力 1909 合约小幅高开后,在多空同时减仓影响下,期价围绕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下波动。午后,空头增仓发力,成交量快速放大,期价弱势下探,日内以跌势 报收。

  交易所多空持仓前 20 席位数据显示,1909 合约出现多减、空增态势。其中,多头减持745张,空头增持3147张,净空 单增加至11068张。

  具体来看,1909合约前20席位多头中,增持多单的席位有9个,但增持幅度超过1000张的席位仅有2个。其中,国泰君安席位增持幅度超过2000张。减持多单的11个席位中,减 持幅度超过1000张的席位有4个,但最高不超过2000张。

  在前20席位空头中,增持空单的席位有13个,增持幅度 超过1000张的席位有4个。其中,国泰君安席位增持幅度超 过2000张。减持空单的7个席位中,减持幅度整体较小,仅光大期货席位减持超过1000张。

  值得注意的是,当日排行榜前20席位中,有8个席位在各 自持仓上做出多、空同向调整操作。其中,国泰君安席位在增 持 2438 张多单的同时仅增持 2221 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 2020张;中信期货席位在增持1734张多单的同时仅增持1005 张空单,持仓由净空转为净多526张;银河期货席位当日虽做出多、空同减操作,但在减持 35 张多单的同时减持 819 张空 单,持仓由净空转为净多117张。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 对后市更倾向于乐观。

  相反,东证期货席位当日在减持1294张多单的同时仅减 持664张空单,持仓由净多转为净空426张;光大期货席位在 减持 1664 张多单的同时仅减持 1216 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 254张;国富期货席位、国投安信席位和方正中期席位,当日虽做出多、空同增操作,但在空头持仓上的增持幅度大于在多 头持仓上的增持幅度。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悲观。

  另外,永安期货席位当日在减持 1665 张多单的同时增持 122 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 4164 张;海通期货席位在减持 758 张多单的同时增持 20 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 183 张;华 泰期货席位在减持 495 张多单的同时增持 146 张空单,净多 单减少至 625 张。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较为悲观。

  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笔者发现虽然当日前20席位整 体呈多减、空增态势,但从席位多、空持仓调整的方向和力度 上看,空头并未明显胜出,后市期价向下调整空间或有限。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焦炭 呈现多减、空增态势

2019-04-10 09:25 来源:期货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