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指净空单小幅上升

2019年04月04日 09:19    来源: 期货日报    

  近期大盘重回强势格局,上周五中阳线扭转了调整格局,本周振荡创新高。周三大盘低开高走,涨势非常顽强,收盘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指数涨跌幅分别为1.28%、1.09%、1.05%,对应股指期货当月合约涨跌幅分别为1.5%、1.04%、1.43%,对应升贴水为8.64点、4.8点、-7.44点。IF重回升水,IH升水微幅缩小,IC基差大幅波动,市场情绪略显不稳定,但IF和IH相对平稳。

  期指周三持仓情况分化,IF增仓7742手,IH增仓2266手,IC减仓50手。在前面三周的振荡格局中,期指的持仓总体呈现稳定略下降的局面,最近几天市场重新拉升,持仓呈现先降后升。周三期指再度上涨,确认了突破,资金呈现流入。短线IF和IH 对维持上涨有利,IF持仓创出新高,资金活跃到达新的高度,中线偏多氛围维持概率偏大。

  分析周三交易所公布前20席位持仓数据,IF合约合并计算净空头寸从 6668 手增长到 7536 手,IH 净空从2756微幅增加到3630手,IC净空从4598手微幅增加到5353手。三大期指净空头寸都出现一定扩大,也是连续一周缩小后的增加,一定程度显示空头在指数连续拉升后有增仓迹象,可能会拖累上攻力度。

  主力席位数据分析,IF多头增仓3347手微幅小于空头增仓3592手,IH多头增仓913手却明显低于空头增仓 1808 手,IC 多头减仓1114手明显大于空头减仓49手,导致三大期指都出现净空扩大的局面。相对而言,IF略好。从具体席位表现分析,IF多头出现国泰君安席位减多351手加空580手的情况,显示短线一些资金还是有谨慎的表现。

  综合分析,IF和IH增仓上涨对维持涨势有利,但是净空全面小幅扩大也显示上行压力会逐步增加。主力席位显示一些多头资金开始谨慎,尤其IC 最为明显。预计IF维持偏强概率略大,IC需警惕调整风险。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期指净空单小幅上升

2019-04-04 09:19 来源:期货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