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月10日国内原油期货涨2.26%至421.5元 成交温和放大

2019年01月10日 15: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0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整体大幅上涨,成交量温和放大,持仓减少。

  截至1月10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03合约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收报421.5元,涨2.26%或9.3元;结算价为422.3元;成交量为636884手;持仓为43364手,日盘持仓减少1816手。

  美国WTI原油2月期货周三(1月9日)收涨2.58元,或5.18%,报52.36美元/桶。布伦特原油3月期货周三收涨2.72美元,或4.63%,报61.44美元/桶。

  就目前原油市场基本面来看,欧佩克执行减产,尤其是沙特承诺加大减产力度,将减缓市场对供应过剩的担忧。此外,国际贸易局势缓和也减轻了市场对需求增长减缓的担忧,均将对油价形成利好支撑。因此,短期内国际油价将大概率延续涨势。

  中信建投期货分析师李彦杰表示,一方面,国际贸易出现缓和迹象提振市场信心,同时鉴于通胀压力减弱,美联储对进一步收紧政策保持耐心,使得美股再度上涨进而改善市场情绪。另一方面,沙特重申努力平衡原油市场,如有需要将进一步减产。此外,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68万桶。综合来看,宏观面与基本面均出现好转,预计短期原油或维持震荡偏强走势。

  海通期货分析师表示,库存数据以及在沙特带领之下的OPEC将会全力助推原油价格上涨。沙特提前超预期减产,市场感到非常意外。按照2018年12月初达成的协议,沙特原油产量应该减少到1031万桶/日,可现在沙特提供的数据已下滑到1020万桶/日,且沙特表示一月份仍将会继续减产。沙特是OPEC国家的实质领导,也是减产主力军,因此,只要沙特动起真格来,那么减产执行率一定会非常的高,市场供需平衡恢复时间也将会提前。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