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指多空双双减仓

2018年11月26日 08:49    来源: 期货日报    

  受外围市场普遍走弱影响,上周沪深两市整体呈现单边下行走势,上证综指周初小幅上扬,之后走势转弱,周五大幅下挫,再度跌破2600点,收报2579.48点。期指三个品种全线下行,IH较为抗跌,主力合约当周下跌2.65%,IF主力合约跌幅超过4%,IC表现最为疲软,主力合约周跌幅达到7.02%。基差方面,除IH主力合约升水幅度扩大至5.8点之外,IF及IC双双贴水,主力合约分别贴水7.3点和46.6点。

  量能方面,交割结束之后,期指持仓有所回升,三个品种当周共计增仓3593手,总持仓升至145106手。期指各个品种持仓有不同程度增加,IF持仓增加1491手,至63051手,IH持仓增加2015手,至26392手,IC持仓仅增加57手,至55663手。

  主力持仓方面,在指数下行的过程中,各品种多空主力持仓变化不尽相同。IF多空双双减仓,多头减仓838手,减仓幅度明显大于空头,净空持仓增至4937手。与IF不同,IH则是多空主力持仓均有增加,多头增878手,空头增1526手,净空持仓增至2822手,升至近几个月以来新高。IC多头减仓1226手,空头持仓几与前一周持平,仅减少2手,净持仓再度由多翻空,净空697手。

  具体席位方面,随着沪指再度跌至2600点之下,部分席位多头资金逐步增仓。广发期货、五a矿经易及南华期货上周多头持仓均有一定程度增加,其中广发期货多头增仓400余手,净多持仓升至2020手。其他部分席位持仓则出现小幅下滑,其中中银国际期货多头减仓306手,海通及国泰君安期货等席位多头持仓降幅不足百手。空头方面,各席位持仓呈现增减互现的局面,其中上海东证、华泰期货等席位空头持仓有所回落,兴证、银河及中信期货空头则借势增仓。

  总体来说,交割结束之后,期指持仓较前一周有明显回升,同时伴随指数继续探底,市场心态较为谨慎,多空主力均现减仓。短期看,期指继续大幅下行的概率较小,后市或有所企稳。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