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校师生谈中金所杯系列(十一):贴近市场 贴近行业

2014年12月01日 09: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北京工商大学师生表示,贴近市场,贴近行业,贴近前沿,有利于激发各专业人才对期货及衍生品的学习热情,寻找当下金融与期货行业极度缺乏的复合型人才。

  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教授表示,现代金融需要知识与能力复合型的人才,需要既懂现货,又懂期货;既懂场内,又懂场外;既懂商品,又懂金融;既懂金融投资,又懂风险管理。本次中金所举办的大赛,贴近市场,贴近行业,贴近前沿,有利于激发各专业人才对期货及衍生品的学习热情,寻找当下金融与期货行业极度缺乏的复合型人才。

  中金所举办的大赛有效地普及了金融与期货知识,参赛人群囊括了本、硕、博阶段的大量同学,有助于同学们积累相关知识,更有助于同学们在工作中运用本次积累的风险管理知识与意识,在过程中培养了了专业复合型人才。

  北京工商大学张少鹏同学认为,“中金所杯”金融衍生品知识竞赛作为中国金融衍生品领域重要赛事,不仅为广大在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地与市场对接的机会,也给学生打造了一个以金融衍生品知识为载体的集学习、交流于一体的有益平台,带动了周围许多同学的参与热情。

  竞赛所涉及的知识涵盖期货、期权以及其他衍生品等不同内容,系统性很强,而在题目设置上不仅涉及到市场基础知识,也涉及到诸多细节内容和专业性知识,形成不同难易梯度,很能激发学生求知欲和学习热情。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