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官方累计批准QDII额度达1473.19亿美元 将坚持常态化发放

2021年06月02日 22: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日电 (记者 夏宾)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汇局”)2日更新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投资额度审批情况表显示,其近日已向17家机构发放QDII额度合计103亿美元。本轮发放后,外汇局累计批准173家QDII机构投资额度1473.19亿美元。

  据悉,上述17家机构涵盖基金、证券、银行、保险等各主要类型金融机构,满足各类申请主体跨境投资实际需求。

  外汇局相关部门负责人称,QDII制度实施以来,在推动中国金融市场开放、拓宽境内居民投资渠道以及培育国内金融体系等方面均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QDII制度也较好地防范了境内主体境外投资的风险,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相对平稳有序。此外,QDII机构应有序开展境外投资业务,推动产品和投向多元化布局,切实有效管控境外投资风险。

  该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外汇局在推动金融市场高水平开放方面成效显著,在先后出台政策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RQFII)投资额度限制、便利境外机构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等境内证券市场对外开放的同时,坚持常态化、规则化发放QDII额度,有助于构建金融双向开放新格局,进一步向外界表明中国政府对实现经济平稳增长以及稳妥应对复杂外部环境变化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同时,也有利于疏导境内主体多样化境外资产配置需求,为境内金融机构提升境外投资能力提供机会,促进跨境资产管理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官方累计批准QDII额度达1473.19亿美元 将坚持常态化发放

2021-06-02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