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从业人员频频因假按揭被罚

2019年08月07日 17:46    来源: 山东商报    

  在房地产企业巨大的融资需求和利益面前,商业银行从业人员有向房地产企业提供资金的冲动,今年以来监管机构曾重拳打击违规房地产融资行为。

  5月份,银保监会23号文针对商业银行领域的房地产融资乱象整治作了详细要求。今年以来,监管部门对银行涉房违规业务的查处相较以往更加严格。

  据记者统计,2019年二季度以来,银保监会及银保监局本级开出的463张(个人、银行)行政处罚里,明确涉及到银行房地产业务违规的罚单达25份,涉及的银行达14家,国有大行、股份行、城农商行和农信社均在内,累计罚款1253.296万元。主要事由包括“违规借道发放房地产贷款”“消费贷款违规流入房市”“违反规定发放个人住房贷款”“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企业”“个人质押贷款流入房地产”“违规发放虚假按揭贷款”等。

  在涉及违规“输血”房地产的25张罚单中,对个人进行处罚较往年明显增多,包括向银行从业人员下发了9张罚单。从处罚原因来看,9张罚单均是对违规发放“假按揭”贷款直接负责人进行的处罚。

  具体来看,辽宁银保监局对同一家银行开出了9张罚单,其中对7名银行从业人员开出罚单,主要事由为:该7名银行从业人员违规对某银行支行违规发放“假按揭”贷款直接负责,并被辽宁银保监局处以警告、罚款以及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终身。

  此外,另两位被处罚的银行从业人员为云南寻甸农村商业银行负责人,事由为,贷款“三查”严重不尽职,违规发放虚假按揭贷款。 彭妍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银行从业人员频频因假按揭被罚

2019-08-07 17:46 来源:山东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