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债券市场对外开放再添“入口”

2018年11月30日 07:2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境外投资者可通过彭博终端投资

  债券市场对外开放再添“入口”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9日讯 记者陈果静报道: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公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与彭博公司合作项目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双方通过交易平台连接支持境外机构投资者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项目将正式启动。

  目前,彭博公司交易终端是境外机构投资者使用的主流交易终端之一。此前,境外投资者在“债券通”模式下投资中国债券市场,只能通过Tradeweb接入交易中心平台。在外汇交易中心平台与彭博终端连接后,境外投资者就能再多一个入口,便捷地通过彭博公司交易终端投资中国债券。

  截至2018年10月末,已有1110家境外机构投资我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持债规模约1.75万亿元,较2017年7月份“债券通”上线前增长108%。

  监管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项合作进一步扩大了中国债券市场交易设施对外开放。目前,境外投资者投资规模占我国债券市场比重仍然较低,具有较大增长潜力。近期境外投资者关心的具体制度安排已经取得了较大进展,投融资便利性将进一步提高,环境更为友好。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