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财经早餐

2022-12-22 08:17 来源:经济日报

  大事

  ■ 12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应中国共产党邀请访华的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主席梅德韦杰夫。

  ■ 12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澳大利亚总督赫尔利和总理阿尔巴尼斯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入抓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推动经济巩固回稳基础、保持运行在合理区间;确定加强重点商品保供稳价措施,保障群众生活需求;部署持续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兜牢民生底线。

  ■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明确,要提升职业学校关键办学能力,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建设开放型区域产教融合实践中心。

  财经

  ■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日前组织召开视频会议,研究做好生猪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提出将继续紧盯市场供需和价格动态,必要时采取收储等储备调节措施,促进生猪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 国务院国资委21日发布消息,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中钢集团有限公司实施重组。中钢集团整体划入中国宝武,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

  ■ 国家邮政局:1月至11月,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12278.7亿元,同比增长5.6%。其中,快递业务收入累计完成9569.8亿元,同比增长1.6%。

  ■ 中国石油大庆油田:今年以来大庆油田三次采油产量突破千万吨,前11个月产油量达1026.44万吨,占全油田产油量的37.4%,创历史新高。

  环球

  ■ 英国国家统计局近日对2500多名英国居民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调查对象中有4%的人拖欠能源账单,而其中一些英国民众不得不一再推迟还款,甚至被迫前往图书馆取暖。

  ■ 日媒21日消息,受日本央行部分调整超宽松货币政策影响,东京债券市场上10年期新发国债收益率上升至0.48%,创7年5个月以来最高值。

  ■ 韩媒日前报道称,韩国学龄人口骤减,不少大学遭遇招生危机。有些大学开始通过学校合并的方式解决问题。

  身边

  ■ 人社部近日印发通知,部署开展2023年全国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明确了明年的活动安排,为劳动者求职就业和用人单位招聘用工搭建平台,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

  ■ 北京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交通安全组:自今日起,暂缓实施机动车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的交通管理措施(即尾号限行措施)。后续,将结合疫情发展变化和道路交通情况,及时研判恢复尾号限行措施的日期,并提前一周予以通告明确。

  贴士

  儿童发热如何物理降温 / ①儿童发热可用温水擦拭降温,用温水擦拭体表大血管部位,比如腋窝、肘窝、腹股沟、腘窝,擦拭时间20分钟左右,注意水温和清洁度;②使用冰袋,用冰袋放在孩子额头处或裹上薄毛巾放在体表大血管处;③调节室温,保证孩子少穿衣、盖薄被达到体表散热。

  监制 / 张益勇 审核 / 彭金美 编辑 / 翟子豪

(责任编辑:关婧)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2月22日财经早餐

2022年12月22日 08:17    来源: 经济日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