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亿额度抢购一空 缘何恒丰理财产品首秀即爆款?

2022-09-30 17: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获批开业刚满月的恒丰理财推出首款“恒丰理财扬帆起航恒惠绿色金融封闭式”理财产品。该产品属于固收类产品,业绩比较基准4.6%-5.6%,销售十分火爆,首发当日半小时销售金额达4亿元,两日内20亿额度抢购一空。缘何恒丰理财产品首秀即爆款? 

  产品更具普惠性:投资门槛低 购买高效便捷  

  相比银行发行的传统理财产品,理财公司发行的理财产品更具优势。传统银行理财产品起投标准为1万元人民币,而理财公司发行的理财产品1元即可起购,投资门槛更低,投资群体更广泛,体现了普惠性。此次恒丰理财发售的产品就是1元起购,而且浮动管理费全免,其他费用大幅优惠,超额收益部分全部回馈客户。此外,产品购买方式高效便捷,客户可直接通过线上渠道进行首次理财签约、风险测评、线上认购,非恒丰客户也可通过绑定他行卡、开立恒丰银行二类户进行认购,操作十分便利。 

  产品运作更灵活:投资策略稳 有效控制回撤  

  随着资管新规实施,理财公司产品多采用净值化方式管理,运作期限更长、投资策略更丰富,使得投资者有机会获得超额收益。此次恒丰理财发行的产品属于固定收益类产品,配置权益类资产增厚收益,达到对冲风险、提高收益稳定性的目的。该产品采取动态CPPI(固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策略,根据市场波动来调整权益类资产比例,可有效控制回撤。产品采取封闭运作的模式,封闭期15个月,业绩比较基准4.6%-5.6%,风险等级为二级(中低风险)。 

  产品投资更多元:投向国家战略领域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恒丰理财正积极构建“恒仁”“恒智”“恒盈”“恒信”“恒惠”“五恒”系列理财产品,涵盖固收类、混合类、权益类等产品类别,下设25支产品子系列,产品投向国家重大战略领域,包括绿色金融、乡村振兴、海洋经济、ESG投资等,在满足客户财富增值需求的同时,积极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此次恒丰理财发行的产品分散配备优质非标资产,投向包括节能环保、清洁能源等绿色领域,积极助力国家绿色转型发展,深受投资者追捧。 

  治理体系更高效:专业团队管理 智能风控保障 

  获批筹建以来,恒丰理财建立了规范高效的公司治理体系,董监事及高级管理层人员均来自金融监管、银行资管、风险管理、信息科技等领域,平均从业年限超过10年,具有丰富的金融行业从业经验。充分配置专业化、多元化人才队伍,从牛津、清华、北大等知名院校以及各类资管机构选聘行业精英,研究生、数字化人才占比均超90%,打造了一支专业化比肩先进同业的产品管理团队。建立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搭建全面风险管理组织架构,优化风险管理制度,借助母行的数字化优势和科技赋能,不断夯实数据和系统基础,完善智能风控体系,为理财产品平稳运作保驾护航。 

  未来,恒丰理财将以数字化为契机,坚持创新发展,努力打造成为一家值得信赖、绿色引领的一流数字化资产管理专业机构,以专业、稳健经营为投资者创造可持续的价值回报,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徐自立)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亿额度抢购一空 缘何恒丰理财产品首秀即爆款?

2022年09月30日 17: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