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受托支付不合规、违规办理银团贷款,交行、建行、邮储银行被罚

2022年05月19日 14:42    来源: 银柿财经    

  5月18日,银保监会贵州银保监局连续发布5条行政处罚信息,涉及交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其中交通银行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涉及的问题都与受托支付有关,交通银行贵阳纪念塔支行由于受托支付不合规被罚款20万元,负管理责任的直接责任人胡蓓被罚款5万元;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贵阳市支行因为未执行受托支付被罚款20万元。 

  所谓受托支付是贷款资金的一种支付方式,指贷款人(依法设立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借款人的提款申请和支付委托,将贷款资金支付给符合合同约定用途的借款人交易对象,目的是减少贷款被挪用的风险。受托支付适用的情况是:贷款资金单笔金额超过项目总投资5%或超过500万元人民币。受托支付不合规、违规办理银团贷款,交行、建行、邮储银行被罚受托支付不合规、违规办理银团贷款,交行、建行、邮储银行被罚受托支付不合规、违规办理银团贷款,交行、建行、邮储银行被罚此外,中国建设银行黔南州分行由于违规办理银团贷款业务被罚款50万元,负领导责任的直接责任人姜钧被罚款5万元。受托支付不合规、违规办理银团贷款,交行、建行、邮储银行被罚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受托支付不合规、违规办理银团贷款,交行、建行、邮储银行被罚

2022-05-19 14:42 来源:银柿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