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罚款100万、18人受警告! 平安银行福州分行因两项违规领大额罚单

2021年10月20日 14:16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日前,中国银保监会更新一则对平安银行福州分行的处罚公告。该行因未采取有效措施核实贷款资金用途、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被罚款100万元。

银保监会处罚公告截图 

  宋文晖、林天、郑以隆、陈锡兴、李小丹、谢建、何渃君、李旖、黄坤、赖露林、郑金凤、张俊豪、林启炽、杨雷、张毅、林彬琳、林宇兵、林力容等18人对上述违法违规行为负责。银保监会决定对宋文晖予以警告,并处5万元罚款;其余17人均给予警告处罚。 

  中国银保监会依据《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五条、《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银行业基层营业机构管理的通知》第四条第(一)项、《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内控合规管理防范案件风险的通知》第六点、《中国银监会关于印发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行为管理指引的通知》第十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条、第四十六条第(五)项、第四十八条第(二)项做出上述全部处罚。 

  相关法律法规: 

  《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 

  第三十五条 个人贷款支付后,贷款人应采取有效方式对贷款资金使用、借款人的信用及担保情况变化等进行跟踪检查和监控分析,确保贷款资产安全。 

  《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银行业基层营业机构管理的通知》 

  四、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追究责任 

  (一)提高对基层营业机构内部控制制度执行情况的稽核深度和广度,尤其要加强对疑点和薄弱环节的持续跟踪检查。对稽核发现问题隐瞒不报、上报虚假情况或检查监督整改不力的,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中国银监会关于印发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行为管理指引的通知》 

  第十六条 银行业金融机构应通过培训等方式向全体从业人员清楚传达行为守则及其细则的相关要求,并视情况开展必要的警示谈话和通报教育。 

  《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 

  第二十一条 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审慎经营规则,由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也可以由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制定。 

  前款规定的审慎经营规则,包括风险管理、内部控制、资本充足率、资产质量、损失准备金、风险集中、关联交易、资产流动性等内容。 

  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当严格遵守审慎经营规则。 

  第四十六条 银行业金融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由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并处二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情节特别严重或者逾期不改正的,可以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其经营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 

  第四十八条 银行业金融机构违反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国家有关银行业监督管理规定的,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除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条至第四十七条规定处罚外,还可以区别不同情形,采取下列措施: 

  (二)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行为尚不构成犯罪的,对直接负责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罚款100万、18人受警告! 平安银行福州分行因两项违规领大额罚单

2021-10-20 14:16 来源:凤凰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