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钱宝支付被罚868万元:涉开立假名匿名账户等“十宗罪”

2021年02月25日 08:55    来源: 新浪财经    

  2月24日消息,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显示,重庆市钱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因涉及未落实加强特约商户管理的相关规定、开立假名匿名账户等10项违法违规行为,受到警告处分并被罚款868万。同时,时任重庆市钱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戚俊、首席合规官李莉等五位上述违法违规行为的相关责任人一并被罚,受到警告处分并被罚款5-13.5万元不等。 

  具体来看,重庆市钱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违法违规行为包括: 

  1.未落实加强特约商户管理的相关规定; 

  2.未按规定进行收单银行结算账户管理; 

  3.未按规定办理相关备案手续; 

  4.未按规定公开披露相关事项; 

  5.未确保交易信息在支付全流程中的一致性; 

  6.未按规定办理相关变更事项; 

  7.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 

  8.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 

  9.未按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 

  10.开立假名匿名账户。 

  公开资料显示,钱宝支付前身为“深圳市钱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并于同年年底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首批颁发的第三方支付牌照,业务类型为互联网支付(全国)、银行卡收单(全国)。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外汇管理局曾特许钱宝支付首批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外汇结算业务试点,不过后来,钱宝支付因未履行真实性审核职责,且协助部分企业和个人编造快递物流信息、构造网络购物订单交易信息,违规办理对外付汇40多亿元人民币,又被暂停资质。 

  以下为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原文: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钱宝支付被罚868万元:涉开立假名匿名账户等“十宗罪”

2021-02-25 08:55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