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春发展农商行赎回二级资本债 计划发行永续债“补血”

2020年12月08日 13:17    来源: 和讯银行    

  资本补充计划转向永续债。

  12月7日,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公告称,终止对长春发展农商行的主体信用评级。

  公告显示,长春发展农商银行于12月行使“15长春发展农商二级”的赎回选择权,并已完成兑付。因该行再无需要进行评级的存续债项,中诚信自12月7日起,不再更新长春发展农商行的信用评级结果。

  根据中诚信7月31日出具的跟踪评级报告,长春发展农商银行主体信用等级为A+,评级展望为稳定,“15长春发展农商二级”的债项评级为A。

  报告显示,长春发展农商行具有明确可行的市场定位、灵活快速的决策机制、广泛的网点布局等信用优势。

  此外,评级同时反映了长春发展农商行面临的诸多挑战,包括资产质量下滑对业务发展和盈利产生不利影响、存贷款业务客户集中度较高、资产质量下行和拨备计提压力大、资产回收困难加大流动性风险管控难度、产品创新和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有待加强以及公司治理和风险管理水平有待提升等。

  官网公告显示,长春发展农商行将发行永续债以补充一级资本,关于发行计划的议案在今年7月14日召开的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进行了审议,不过至今还未受到监管部门批复。

  截至2020年9月末,长春发展农商行总资产439.58亿元,资本充足率12.56%,一级资本充足率及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均为10.2%。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长春发展农商行赎回二级资本债 计划发行永续债“补血”

2020-12-08 13:17 来源:和讯银行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