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银行再上热搜引网友热议 系统凌晨升级被误解?

2020年10月10日 14:46    来源: 新浪财经    

  10月10日午间,“中国银行11日暂停网银和手机银行服务” 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

  昨日,中国银行在官网发布公告称,为提供更加丰富和优质的金融服务,该行将于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1日(周日)进行系统升级。届时,个人网银、手机银行、微信银行服务功能将暂停使用。同时,面向企业客户的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业务也将暂停服务。

  其中,个人网银、个人手机银行相关服务暂停时间为(北京时间)10月11日2:00至4:30;微信银行(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相关服务暂停时间为(北京时间)10月11日0:00至6:00;企业网银、企业手机银行、B2B支付以及海外企业网银也将在10月11日2:00至4:30暂停服务。

  有网友在评论区留言表示,“系统升级是正常操作,况且凌晨升级影响不大,一觉醒来就行了”;也有网友戏称,“中国银行因为系统升级再上热搜,是商业银行届顶流。”

  值得一提的是,银行进行系统升级是常规操作,多数银行会将系统升级时间安排在周末晚间或凌晨时段,以避开业务高峰期,系统升级对用户的影响较小。

  《金融一线》注意到,9月23日农业银行就曾发布公告提示用户,在9月26日(周六)23:00至9月27日(周日)6:00间,由于系统维护,该行网关支付、银联全渠道支付、网联跨行B2B支付、微信及支付宝渠道条码支付等交易可能存在部分交易超时现象。

  徽商银行也曾在9月11日发布公告称,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该行将于9月18日(周五)18:00至21日(周一)8:00进行系统升级。在此期间,所有营业网点及其他服务渠道将暂停办理各项业务。

  据了解,中国银行此次暂停网银和手机银行服务两个半小时,主要因为客户交易量持续提升,系统运行压力较大,需要对数据库的容量和性能做全面升级。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银行再上热搜引网友热议 系统凌晨升级被误解?

2020-10-10 14:46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