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定增融资受阻、高管频繁变动 贵阳银行连吃十张罚单领罚260万

2020年07月02日 10:20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30日,贵州银保监局连发十张罚单,剑指贵阳银行。

  具体来看,贵阳银行因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重要岗位轮岗执行不到位;理财资金借助通道发放委托贷款,部分资金被挪用于兑付融资人发行的私募债、从部分理财产品中提取投资风险互换金,用于调节收益,刚性兑付;以贷还贷、掩盖不良,贷款五级分类不准确;理财资金投资本行信贷资产收益权;代为履职超过规定期限,股东出质银行股份未向董事会备案,违规为环保排放不达标、严重污染环境企业提供授信;以自有资金借道发放信托贷款,大部分用于置换表内信贷资产及承接类信贷资产,隐匿不良等七大项违法违规行为合计被罚260万元。

  与此同时,三名上述违法违规行为的相关责任人也一并受到处罚。

  其中,贵阳银行理财资金借助通道发放委托贷款,部分资金被挪用于兑付融资人发行的私募债、从部分理财产品中提取投资风险互换金,用于调节收益,刚性兑付的直接责任人张志被罚款十万元;贵阳银行以贷还贷、掩盖不良,贷款五级分类不准确的直接责任人欧阳晓霞被罚款五万元;邓勇对贵阳银行以贷还贷、掩盖不良,贷款五级分类不准确负有领导责任,被罚款五万元。

  金融一线发现,贵阳银行近期可谓经历了“内忧外患”。今年4月,证监会官网发文,对贵阳银行的定增事项提出反馈意见,询问贵阳银行认购对象未按照《监管问答》落实相关要求的原因、理财业务、表外业务等风险,并要求答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业务影响。

  近日,贵阳银行又发布公告称,接到贵阳市国资公司函告,其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被质押。贵阳市国资公司本次质押公司股份3580万股,用于营运资金补充。

  值得注意的是,贵阳银行的高管团队近期也变动频繁。据不完全统计,近一年多的时间内,贵阳银行就有包括其两任行长在内的10多位高管离职。

  以下为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原文:

  

  

  

  

  

  

  

  

  

  

(责任编辑:何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定增融资受阻、高管频繁变动 贵阳银行连吃十张罚单领罚260万

2020-07-02 10:20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