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巡察组:广州银行“四风”问题突出 存“带病提拔”

2019年10月10日 09: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0日讯 10月8日,广州市纪委监委网站公布“十一届广州市委第七轮巡察公布24个单位党组织巡察反馈情况”。其中,广州银行被指党管金融原则落实不到位,“四风”问题突出。

  根据广州市委部署安排,2019年3月21日至6月21日期间,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派出8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三”方式,对2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

  日前,市委巡察组分别向上述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广州银行存在主要问题如下: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到位,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发挥不充分,银行综合实力与广州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定位不相匹配,个别分行服务实体经济、小微企业成效不明显。组织建设虚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不严格,纪律观念淡化,授信不良资产责任认定与追责管理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党管干部抓而不实,组织人事制度执行不严格,存在“带病提拔”等问题。“四风”问题纠治不彻底,存在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滥发奖金、设置“小食堂”违规接待等问题。信贷、承租物业、抵债资产、招标采购等方面存在廉洁风险。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巡察组:广州银行“四风”问题突出 存“带病提拔”

2019-10-10 09: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