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理财收益连降17个月 平均收益率跌至4.16%

2019年08月20日 08:04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但慧芳

  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一路走低,屡屡创下历史新低。近日,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数据监测显示,2019年7月银行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跌至4.16%,环比下降4BP,出现连续17个月下降,同比去年同期下降59BP。其中,保本理财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67%,环比下降9BP;非保本理财的平均收益率为4.29%,环比下降2BP。

  行业分析师认为,银行理财收益率持续走低,主要与今年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有关。上半年央行两次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货币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在此背景下,市场利率必然持续下降,银行理财收益率将进一步维持下降趋势。

  从发行产品的银行类型来看,外资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最高,为4.85%,不过与6月相比已经下降35BP;平均预期收益率均值最低的为国有银行,为3.96%;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和农商行平均预期收益率均值分别为4.3%、4.2%和4.17%。

  在发行数量上,发行量排名第一的为城商行,发行量为3485款;其次为农商行为2626款;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的银行理财发行量分别为2139款和1742款。

  从实际收益来看,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数据显示,7月到期的理财产品中,有192只未达到最高预期收益率,未达标率为1.5%。结构性理财产品161只未达最高预期收益率,未达标率14.2%,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有31只未达到最高收益率,未达标率仅为0.24%。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达标程度依然较高。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银行理财收益连降17个月 平均收益率跌至4.16%

2019-08-20 08:04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