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丈夫滥用职权妻子帮忙敛财 原招行昆明分行某部门总经理获刑

2019年08月15日 21:23    来源: 和讯银行     麦瑞米

  8月15日,裁判文书网公布了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一件终审判决案件。判决书中显示,原招商银行(600036)昆明分行金融客户五部总经理徐某丽,犯受贿、窝藏、包庇罪被判刑。

  而这一切都与徐某丽的丈夫蒋某密切相关,甚至,如果没有蒋某的某些行为,徐某丽也不会犯下罪行。

  判决书显示,蒋某原为云南省农村信用联合社(下文简称云南农信联社)党委书记。蒋某在任职期间,为他人经营公司在贷款、承揽工程项目、房地产销售等方面谋取利益。而且曾为云南信用联社系统的两人在职务晋升、岗位 调整方面提供帮助。

  这时,徐某丽便成为了蒋某敛财的工具。在为闫某在贷款中提供便利后,徐某丽根据蒋某的安排,通过闫某公司的投融资总监马某向闫某索要了人民币90万元。之后,闫某在得知徐某丽要去欧洲旅游时,还送给了徐某丽1万欧元。

  而且在蒋某帮助云南信用联社系统内的两人调动工作的前后,徐某丽先后收了两个人10.5万元的贿赂款。且每次收完钱后便告诉蒋某。

  这些行贿的人当然也就如愿以偿。判决书显示,证人证明,经蒋某介绍,盘龙信用联社给严某贷款3.5亿元。根据江某推荐,上述两人中,其中一人任五华联社理事长,一人任曲靖联社理事长。

  徐某丽不仅在敛财上是丈夫蒋某的“贤内助”,而且在蒋某涉嫌犯罪被通缉后仍“不离不弃”。

  判决书显示,2018年5月11日晚,蒋某因涉嫌犯罪被通缉,徐某丽在得知此事后,驾驶红色雷克萨斯轿车带着蒋某逃避通缉,躲藏在昆明市的一栋公寓中,且先后于同月的21日凌晨、26日晚上到该公寓给蒋某送现金、收音机、食物等财务。

  2018年5月30日,徐某丽在云南财经大学康园小区被抓获。

  2019年4月18日,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徐某丽犯受贿罪、窝藏罪,数罪并罚,判处其有期徒刑2年6个月,并处罚金40万元。

  判决后,徐某丽以家中有老人需要照顾等为由提出上诉,但被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驳回,维持原判。

  据悉,蒋某利用徐某丽、以及其情妇和母亲等共计受贿2709.71万元。其已于2019年1月被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丈夫滥用职权妻子帮忙敛财 原招行昆明分行某部门总经理获刑

2019-08-15 21:23 来源:和讯银行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