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在香港发行300亿元央票 5次发行总额达1200亿元

2019年08月14日 15:49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4日电 据央行网站消息,14日,央行在香港成功发行了2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其中3个月期央行票据200亿元,1年期央行票据1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90%和2.95%。

  此次发行全场投标总量超过780亿元,认购倍数达2.6倍,认购主体包括商业银行、基金、中央银行、国际金融组织等各类离岸市场投资者。

  早在8月6日,央行发布公告称,将于8月14日在香港发行两期人民币央行票据,总发行量为300亿元。本次发行央行票据是为完善香港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曲线。

  公开信息显示,央行票据(即央票)是央行调节基础货币的一项货币政策工具,与SLF、MLF、PSL等投放流动性的操作不同,央票则是主动收紧货币,回笼市场流动性,其本质是央行发行的债券。同时,央行票据还是国债的一大补充,国债一般发行期限较长,很少有一年期以内的,而央行票据则带有国债性质,但期限经常较短。

  据中新经纬客户端统计,自央行2018年11月7日时隔5年重启发行央行票据后,至此已累计先后发行5次央行票据,每次两期,总额累计达1200亿元。具体来看,包括1个月期200亿元,3个月期500亿元,6个月期100亿元,1年期400亿元。

  央行指出,央行票据的发行,建立了在香港发行央行票据的常态机制,有利于丰富香港市场高信用等级人民币投资产品系列和人民币流动性管理工具,完善香港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曲线,有助于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央行在香港发行300亿元央票 5次发行总额达1200亿元

2019-08-14 15:49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