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泰汽车子公司被银保监局处罚 大公国际密切关注对信用水平影响

2019年01月22日 17:08    来源: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22日讯 近日,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公国际”)发布关于关注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汽车”)子公司受到天津银保监局处罚的公告。

  公告显示,华泰汽车于债券市场发行过多期债券。大公国际于2018年6月27日评定华泰汽车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16华泰01、“16华泰02”及“16华泰03”信用等级均为AA+。

  大公国际关注到,华泰汽车于2019年1月17日发布《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华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受到天津银保监局处罚的公告》称,2019年1月10日,天津银保监局网站发布公示,天津银保监局对华泰汽车下属子公司华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汽车金融”)出具行政处罚决定书(津银保监罚决字【2018】5号)。华泰汽车金融因“董事、高管未经任职资格核准实际履职”和“库存融资贷款‘三查’不尽职”两项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案由),被处以罚款人民币100万元。华泰汽车及华泰汽车金融接受天津银保监局对华泰汽车金融作出的行政处罚,不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将在规定时间内缴纳罚款。

  大公国际表示,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进展,并与华泰汽车保持联系,密切关注上述事项对其信用水平可能产生的影响,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