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煜琛:兴业研究以金融资产专业定价能力服务实体经济

2018年12月27日 20: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7日讯 今日,第198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本场发布会主题为“研究创造价值,兴业研究助力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发布机构为兴业银行,并由中国经济网直播。

兴业经济研究咨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煜琛

  兴业经济研究咨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煜琛出席发布会并做主题发布。她表示,作为银行系研究机构,兴业研究为商业银行在新形势下的发展提供研究服务和支持,紧跟银行战略要求,研究利率市场化、金融科技创新等条件下商业银行改革转型路径,推进银行差异化发展,深入理解和分析资管新规,提出“银行两张表的分离”,对比海外各类资产管理公司发展模式,为银行系理财子公司的建设提供研究支持,以金融资产专业定价为公司核心能力目标,建设匹配银行资金特点的大类资产配置研究能力。

  黄煜琛称,兴业研究以金融资产专业定价能力,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兴业研究将持续加大研究投入,提升研究质量和服务能力,以服务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银行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提高金融资产专业定价能力,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服务于新形势下银行两张表的资产配置和风险管理需求。

  第一,跟踪金融行业的变化,研究新开放格局下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得益于银行业协会的关心与支持,兴业研究有幸成为银行业协会首家研究机构会员,兴业研究将与各银行研究部门加大合作力度,共同为银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一起为银行系研究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而努力;深入研究银行资产负债表的配置和结构动态调整策略,持续改进中小银行评价体系,推进金融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第二,深入做好行业和公司研究,完善信用产品体系,为实体经济转型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跟踪,开展商业模式研究,为商业银行服务于新兴行业提供业务准入方向和产品支持;改进兴业研究信用评分方法论、行业打分卡,提升研究质量;推进指数设计,陆续推出民企信用债指数、高收益债券指数等,改进信用产品风险分类状况,提供分散风险的投资工具;持续组织开展发债企业调研,2019年计划开展20期;重点关注民营,做好各项研究支持。

  第三,坚持做好绿色金融研究,为绿色金融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兴业银行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是我国绿色金融的先行者,拥有完整的绿色金融产品线。依托这些客户基础,兴业研究发布了绿色 GPI指数,及时跟踪绿色产业发展的景气程度,提示各个绿色细分行业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前瞻市场热点和潜在风险,为绿色金融业务发展提供指引。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黄煜琛:兴业研究以金融资产专业定价能力服务实体经济

2018-12-27 2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