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二届金家岭金融科技高峰论坛召开

2018年12月05日 14: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为加快推进青岛金融科技产业发展,加强与国内金融科技相关领域交流合作,打造青岛金融科技产业园,实现金融科技助推青岛市金融业新旧动能转换,在相关部委指导下,由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青岛市金融工作办公室、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青岛市金融学会主办,《金融电子化》杂志社、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第二届金家岭金融科技高峰论坛,于11月20日在青岛召开。

青岛市崂山区委书记、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委主任江敦涛致辞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万建忠为青岛金融科技中心揭牌

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委会与知名金融科技企业签约

  探讨金融科技前沿话题

  论坛以“新时代、新金融、新科技”为主题,邀请了政府主管部门、金融机构、科技企业、研究机构的200多位专家,就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在金融业的研究与应用,以及数字化金融服务创新、金融科技风险防范等话题展开研讨。论坛上,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委与国内9家知名金融科技企业进行了重点项目签约。

  来自金融科技行业内的10余名顶尖专家,从“金融科技与场景创新”、“新技术带来新体验”、“金融信息安全与数据安全新趋势”三个方面,分享了他们对金融科技最新发展趋势的观点。

  三大平台正式揭牌成立

  为进一步推动金融科技产业在金家岭金融区的发展,论坛上,青岛金融科技中心、青岛金融科技联盟、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青岛实验基地三大平台同时揭牌,为金家岭金融科技发展提供了配套、服务、智库等多维度支持。

  为实现金融科技产业助推金融业新旧动能转换,崂山区致力于打造青岛金融科技企业聚集园区,目前已吸引赛迪(青岛)区块链研究院、腾讯(青岛)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等20余家金融科技企业和机构落户。

  此外,金家岭金融区管委联合驻青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发起设立青岛金融科技联盟,致力于推动青岛金融机构科技能力的持续健康提升。联盟将组织会员单位开展交流合作,为金融机构给客户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提供支持。

  为共同助推金家岭金融区金融科技产业发展,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在青岛金融科技中心成立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青岛实验基地,将为金家岭金融区金融科技及金融产业发展提供高端智库。

  打造金融产业发展高地

  近年来,青岛市以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实验区为抓手,全面推进金融改革先行先试,多功能财富管理市场体系不断完善,“财富青岛”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

  青岛金家岭金融区突出发展以财富管理为主要内容的高端金融业务,吸引国内外投资理财机构和金融机构聚集,打造国内领先,面向国际的新兴财富管理中心。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金融业增加值82.4亿元,同比增长15%。已累计落户金融机构及类金融企业755家,涵盖21类金融业态。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企业累计达124家,认缴规模1000亿元,约占青岛市管理规模的90%。未来,金家岭金融区将构筑面向国际的财富管理高地为目标,打造财富管理核心区、金融科技先行区和金融安全示范区,建设生活美好的金融城、生态城、未来城。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