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丽家族遭上交所问询:关联交易被疑利益输送

2018年12月03日 18:46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华丽家族于2018年11月30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华丽家族股份有限公司向关联方收购资产相关事项的问询函》,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本次高溢价收购的合理性、资金来源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2018年11月30日,华丽家族披露向关联人购买资产公告称,拟支付现金8440.31万元购买控股股东南江集团持有的上海地福100%股权。

  公告披露,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上海地福净资产为2538.18万元,其100%股权采用资产基础法的评估价值为8440.31万元,増值率为232.53%,属于高溢价收购。其中,投资性房地产的増值率高达391.70%,是标的公司此次大幅増值的主要原因。

  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收益还原法评估中的年净收益、资本化率、増长率等关键指标的数据和确定方法。并说明对投资性房地产的评估定价是否合理公允。

  值得注意的是,华丽家族此前向控股股东及其全资子公司收购墨烯控股,由于业绩承诺未达标,控股股东方需在2018年12月31日之前向上市公司支付业绩承诺补偿款1.19亿元。在控股股东欠公司大额业绩承诺款的情况下,公司仍以现金形式高溢价向其收购资产。因此,上交所要求公司披露向关联方收购资产的合理性和必要性,是否存在向控股股东输送利益以帮助其完成业绩承诺补偿款支付的情形。并说明短期内支付大量交易款项的资金具体来源,以及是否对公司资金周转造成圧力。

  公告显示,上海地福目前仅有两处租赁业务及一处物业管理项目业务,业务规模较小。而上海地福2018年1月至9月的净利润仅为38.55万元,占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的1.07%,对上市公司的利润贡献度极低。上交所要求公司分析此次收购的标的质量、与公司业务的协同性以及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的影响。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