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南城投“中止”236亿收购成都会展 邓鸿咋个想?

2018年11月15日 13:44    来源: 新浪财经    

  来源 | 觅窝(微信公众号:miwo18)

  作者 | 地产密探

  最近,房地产市场颇不宁静,坏消息似乎一直不断。

  11月15日上午,云南城投突发公告,说该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成都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一案主动宣布“中止”。

  对于原因,云南城投表示,当前市场环境有变,无法按期答复证监会给出长达26页的反馈意见。

  图:中国证监会反馈函的部分核心内容

  重组方案显示,云南城投拟以236亿元价格收购成都环球旅游会展旅游集团100%股权,交易对方是云南城投的控股股东——云南城投集团。

  筹划启动此次收购前,云南城投集团恰好就是成都会展的控股股东,持有后者 51%的股权。

  云南城投集团染指成都会展,还要从2016年说起。当年5月份,云南城投集团突然增资成都会展,涉及两个步骤,一个让对方老股东转让股份,另一个就是增资。

  具体方案是以59亿元收购成都会展34.23%的股权,再以59亿元认购成都会展新增出资15402.6846万元(余下款项计入资本公积金),一共收购成都会展51%的股权。

  然而,好景不长,云南城投集团就想把这51%股权卖给上市公司云南城投,但备受市场质疑的是业绩承诺与对赌。

  来源:长江商报

  未来3年,成都会展净利要达到63亿元。但此前3年,该公司合计净利润才5.90亿元。如此高的业绩承诺,加上被收购成都会展市场估值惊人,增值率53.27%。

  如此以来,谁能信服这桩交易背后的腾挪动机?

  今年8月21日,觅窝独家报道云南城投财务堪忧一案,详情请看《劲爆!母公司巨亏13亿,这家房企“疯卖”资产》一稿。

  因为这桩收购案,国家市场监管局今年9月份首次曝光《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对云南城投集团收购成都会展股权未依法申报案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开出罚单30万元。

  中止之后,何时重启?云南城投含糊其辞,只是说不确定。那么,中小投资者会乐意吗?“成都会展大王”邓鸿会乐意吗?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云南城投“中止”236亿收购成都会展 邓鸿咋个想?

2018-11-15 13:44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