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农村信用社联合社13宗违法违规 罚560万警告10人

2018年09月03日 14: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日讯 8月31日,银保监会网站公布河南银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存在13宗违法违规行为,被河南银监局罚款560万元。

  此外,河南银监局对“瞒报漏报入股社员机构行为”的10名直接责任人员(马春耀、李宪忠、袁军、吕鹏、陈奎、张爱法、李雪峰、张红英、李文斌、赵建恒等)分别给予警告。

  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的主要违法违规事实如下:

  (一)理事会长期未换届

  (二)案防管理不到位导致多家社员机构瞒报漏报案件(风险信息)

  (三)员工管理不到位导致发生10名省联社员工瞒报漏报入股社员机构行为

  (四)牵头组织发放社团贷款导致社员机构集中度超标

  (五)同业融出资金超比例

  (六)组织社员机构违规购买信托产品

  (七)挪用社员机构缴存的清算资金开展资金业务

  (八)违规截留社员机构资金业务收益

  (九)高管人员未经核准任职资格而履职

  (十)信息科技存在重大隐患

  (十一)部分市办人员兼任社员机构高管

  (十二)违法投资设立的企业未与省联社彻底脱钩

  (十三)未经社员机构书面授权即代理国库业务。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