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栉风沐雨 行稳致远

2018年01月09日 09: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社长 刘海法

  2017年,农村金融创造了诸多的惊喜,汇聚着磅礴的正能量。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是农村金融机制不断深化,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凝心聚力,稳中求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积极成效的一年。

  2017年,也是《农村金融时报》走过的第7个年头。7年来,我们用有温度的笔,书写广袤农村大地上发生的金融故事。紧跟政策热点,不断增强对金融机构服务“三农”的报道力度,以敏锐的新闻眼光,捕捉闪光点,真实地记录、高效地传播,向社会传递好声音、正能量。

  2017年,我们的“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扎扎实实。

  历时2个多月,足迹遍布河南各地市的“脱贫攻坚看河南”大型系列报道,客观真实、全面准确地反映了河南金融机构扎根“三农”、在脱贫攻坚实践中的创新经验。我们记者深入乡镇一线,以鲜活的案例、准确的数据、灵动的文风展现了河南金融机构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探索、成就和思考。河南省省委书记谢伏瞻对此点赞肯定:感谢《农村金融时报》对河南工作的关心支持。

  2017年,我们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活动硕果累累。

  足迹遍布黑土地的“黑龙江金融服务‘三农’系列报道”,展现了黑龙江大地上鲜活的金融实践和在脱贫攻坚、服务地方经济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得到当地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的一致好评。

  2017年,我们记录着,见证着,参与着农村金融改革的每一次实践和碰撞。

  《金融监管再出发》记录着加强金融监管协调,推动金融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脱贫攻坚向目标挺进》见证了金融机构在响应国家号召、发力精准扶贫的切实举动。《好风凭借力 普惠正当时》展现了普惠金融领域结出的硕果。《新金融迎来监管新态势》传递了互联网金融监管节奏不断加快,配套政策相继出台,监管不断加码的积极信号。

  2017年,我们践行着带有温度的新闻宗旨。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们和延安谢子长红军小学结对助学,开展送温暖活动。为学校捐资捐物,先后多次派骨干员工进校助教,为学校解决困难,为孩子们获取知识、丰富课余生活带来温暖。

  筚路蓝缕,春华秋实,我们的新闻步伐铿锵有力。

  收拾行囊,整装出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总书记的号召下,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践行“接地气的金融观察者”理念,始终坚守新闻理想与情怀,努力做一家高品质的媒体;将继续在经济时政、深度报道、言论、理论等领域发力,为一直关心农村金融的读者提供区别于网络浅阅读的特色精品内容。

  刚刚过去的一年,难免让人有光阴不可追的不舍,而已经开始的一年,因为充盈着各种期待,又让人禁不住有些兴奋。回首过去,我们砥砺前行;展望未来,我们步伐坚定。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乡村振兴战略的总动员令已经发出,脱贫攻坚总攻的号角已经吹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的征程已经起步,在这样重要的历史时刻,我们将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砥砺奋进。2018年的崭新日历已经翻开,让我们共同见证这伟大的时代。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