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保监会:实施延期还款的中小微企业贷款本息逾7000亿元

2020年04月03日 16: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银保监会:实施延期还款的中小微企业贷款本息逾7000亿元

  中新社北京4月3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中国正抓紧为因疫情受困的中小微企业解决资金难题。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3日在北京透露,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实施延期还款的中小微企业贷款本息达7000多亿元(人民币,下同),广大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都享受到该政策。

  周亮当天出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会时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很多中小微企业面临困难,资金链紧张问题突出,对此官方已采取一系列措施。

  据统计,2月末,18家大中型商业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55万亿元,同比增长31.8%;贷款平均利率5.22%,较去年下降0.22个百分点。其中,5家大型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4.4%,较去年下降0.3个百分点。

  周亮回答中新社记者提问时说,官方正努力实现小微企业信贷“增量、扩面、提质、降本”。确保实现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以下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增速,有贷款余额户数不低于年初水平,其中5家大型银行要力争上半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长30%。

  与此同时,落实好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周亮称,这项政策出台后,受到了广大中小微企业欢迎,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免收罚息,不下调贷款风险分类,也不影响征信记录,为企业渡过难关创造了条件。

  银保监会还要求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和地区中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如批发零售、住宿餐饮、酒店、物流运输和文化旅游等行业受疫情冲击较大,银行不得对其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特别要下调贷款利率,让利于企业。

  周亮还表示,官方鼓励政策性银行向中小银行提供低成本资金,以转贷款方式向民营和小微企业发放相对优惠利率的贷款,利率不高于当地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目前,转贷款余额已达1800多亿元,较年初增长17%,下一步还将加大力度。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银保监会:实施延期还款的中小微企业贷款本息逾7000亿元

2020-04-03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