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藏为小微企业减免税收同比增长119%

2018年12月24日 07: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新华社拉萨12月23日电 (记者刘洪明) 记者日前从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获悉,截至今年11月底,西藏各地市税务部门为小型微利企业减免税收1.3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7347万元,同比增长119%。

  西藏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严格执行小微企业增值税自行申报自行减免的简易程序,做到即时受理,随到随办,限时办结,进一步简化了受理流程,不增加纳税人负担,无需提交额外资料,切实让纳税人享受到优惠政策红利。截至目前,全区享受小微企业增值税优惠政策纳税人共有13万余户。

  与此同时,西藏各级税务机关积极组织业务骨干深入当地民营企业现场指导,帮助企业吃透政策,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还根据不同优惠政策和不同纳税人的需求,开展个性化服务,确保减税降负效应加速显现,民营企业经营成本有效降低。

  “从现在起,我就是你们企业的税收联络员,在税收上遇到任何疑难问题,可以直接与我联系。我将尽最大努力为你们服务。”在林芝市巴河镇藏猪产业园税企座谈会上,工布江达县税务局局长白玛旺前向纳税人表态。“局长兼职税收联络员”是今年林芝市税务系统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内容之一。

  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把宣传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作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重要内容,充分利用报刊、网站、短信、微信公众号、QQ群等渠道,持续向纳税人宣传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