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津启动金融服务民营小微百日行

2018年11月20日 06:5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本报讯 记者武自然 商瑞从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获悉:11月16日,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启动了“金融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百日行”活动,并将其作为总抓手推动和督促天津市金融机构全力做好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要求确保实现贷款户数增加、投放增长、成本适度降低等目标任务,为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营造良好适宜的金融环境。

  “百日行”,关键在“行”。据了解,天津市金融机构将分区域、分板块、分行业主动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查,了解经营状况和融资需求;并与政府部门沟通联系,建立信息共享和工作协同机制,全面摸清企业底数,推进银企对接,使银行与更多民营和小微企业建立业务关系,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和满足度。

  在掌握融资需求的基础上,天津市金融机构将筛选分类和归档建库,及时与企业对接签约,提供资金支持。活动要求对暂时出现经营困难但有市场、有信用、有技术的企业给予支持。同时,要加强与银行、证券、保险、租赁、信托的深度合作,帮助更多民营和小微企业获得高效、便捷、多元化的金融服务。

  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还要求金融机构,加快建立健全涉及民营和小微企业的制度规章和操作办法,在信贷额度、人员配置、营销费用等方面,加大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倾斜力度;要在尽职免责、纠错容错方面,提高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包容度;要在员工考核、绩效评价、内部奖励等方面,增加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指标权重。

  据悉,天津“金融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百日行”活动不仅限于百日。活动方案要求,金融机构要将做好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作为一项长期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