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支付工具走俏悉尼商业区

2016年10月03日 10:58    来源: 新华社     张小军∨博

  当前,以中国银联、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等为代表的人民币支付工具已悄然进入澳大利亚悉尼繁华的商业区。为了解详细情况,新华社记者近日走访了相关店家。

  据悉,银联卡服务在当地市场覆盖范围最广,澳大利亚绝大多数ATM机和POS刷卡机都可使用银联卡。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则是当地人民币支付工具中的新军。

  得益于这些人民币支付工具,消费者可按即时汇率用人民币购买商品和服务,支付系统后台会自动将人民币和澳元进行折算,商家收到的币种是澳元。

  在悉尼,支持支付宝服务的商家不在少数,主要集中在中国游客常去的餐饮店、礼品店和旅行社等。另外,一些希望吸引中国游客的旅游目的地也推出了银联和支付宝两种支付服务,允许游客用人民币购买门票。

  今年7月,以特色大煎饼在食客中闻名的中国快餐企业黄太吉在悉尼开设门店。细心的顾客结账时发现,只要扫一下柜台上的二维码便可用微信结账。店家介绍,绝大多数客户是当地华人,他们多用微信,使用支付宝也没问题。

  人民币支付工具走俏澳大利亚是中国经济影响力在全球快速上升的缩影。2014年11月,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银行悉尼分行担任悉尼人民币清算行,伴随悉尼人民币清算行正式启动,澳大利亚人民币市场与中国人民币清算系统实现了直连。

  此外,银联国际与澳大利亚主要银行、商业企业和澳大利亚邮政合作,拓展接受银联卡的范围,并推出人民币澳元双币银联卡。支付宝也已经在悉尼设立子公司,促进中澳两国跨境商务活动。

  业内人士指出,伴随人民币国际地位进一步提升,中澳经贸关系不断升级,相信各种人民币支付工具的应用空间巨大,会给各方带来更大便利和收益。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