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小蚂蚁发声加多宝涉虚假广告 质疑工商失语

2013年05月22日 13: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2日讯(记者郑常泰) 昨日,中国经济网收到“中国小蚂蚁”唐伟发来写给江西省工商局的信件《“加多宝虚假广告欺诈事件”为何中国的工商与食品药品监督部门失语?》,呼吁江西省工商局进行调查,信中表示,他向江西省工商局举报加多宝涉嫌虚价广告等至今未有任何的回复。

    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江西省工商局办公室,办公室工作人员称此事应向机要室咨询,机要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查实后举报事件后,相关人员将回复记者,但截至发稿前未收到回复。

    记者又致电加多宝集团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月贵,然而电话无人接听,记者短信问询其对此事件看法,并未收到回复。

    记者联系唐伟先生,他表示,将继续等待工商部门的回复。

    以下是“中国小蚂蚁”唐伟发来的信件全文:

    近日获悉,就加多宝“中国每卖10罐凉茶,7罐加多宝”广告涉嫌欺诈一事,广药已在湖南、重庆、广东等地正式提出诉述申请,各地目前均已受理,其中,重庆初定将于6月20日开庭审理。

    据了解,加多宝以涉嫌欺诈作为被告已经不是第一次,加多宝是一家善于策划的企业,其营销向来以多彩着称,每一次的出其不意都能让消费者感到深刻,然而,很多深刻的背后往往是以不守规则为代价。此次新的广告语"中国每卖10罐凉茶,7罐凉茶",因缺乏有效权威的事实依据,让加多宝再次"涉嫌欺诈",从而构成了不正当竞争,这也使加多宝不得不面临又一次的信任危机。

    为了避免加多宝虚假宣传行为误导消费者,给商业竞争对手造成难以弥补的损害,也为了规范市场的正当竞争,有必要禁止加多宝公司相关广告语的虚假宣传行为,对此,法院也表示,将依法作出公正的裁决。

    诚信始终是企业的立足之本,从长久发展的角度来看,加多宝这样的营销方式显然是在玩火,广告语图一时口快,可能在短时间有不错的市场收获,却是以消费者长久信任的丢失为代价,因此,“10罐凉茶 7罐加多宝”的广告语对于现在处境的加多宝来说,无异于饮鸩止渴。

    加多宝的虚假欺诈广告行为,给中国市场经济正常的健康良性发展带来了不和谐的音符,江西省工商局对于“中国小蚂蚁”的实名举报是否受理并调查,至今未有任何的回复。

    中国市场经济秩序的维护是工商部门责无旁贷的职责所在,加多宝保健食品当成植物饮料卖的本身,凸现了工商部门及食品药品监督部门的失职。现今市场上王老吉、和其正及其它的“植物饮料”是否也是保健食品?是哪个部门给予加多宝隐瞒14年保健食品并可以堂而皇之的以“植物饮料”销售?亟待中国的工商与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去调查。



    中国小蚂蚁:唐伟(中国公民)

    2013/5/21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