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金融证券 | 焦点财讯 | 专题精选 | 滚动新闻 | 金融人物库
315聚焦:断裂的宝格丽项链

顾客维权3个月无果

在宝格丽(BVLGARI)专柜花费6万多购买的“粉18K金”钻石项链褪色变白、断裂三个多月后,消费者贺女士依然没能请求到宝格丽的维修、退换服务。宝格丽鉴定报告称,“评估为无法修复,项链和吊坠整体磨损划伤,疑似接触汞或化学物质后变色发白变脆断裂。”可是,江苏省黄金珠宝检测中心的鉴定结果显示,“项链变白不是由外来汞等化学原因导致。”消费者的购买行为一味认定高大上的“洋品牌”是否明智?这些高大上品牌的质量又是否配得上它们高大上的价格?消费者的维权为什么如此艰难?宝格丽又凭什么如此硬气地叫嚣“最看不起你们这些农村人”?这一系列的问题值得每个商家和每一位消费者仔细思量。
中国经济网财经部出品
头条新闻
德基广场卖假货?宝格丽专柜金链褪色无原产地证明
近日,彭城晚报以《“宝格丽”问题吊坠维权3·15前和解》为题对江苏消费者贺女士在南京德基广场BVLGARI(下称宝格丽)专柜花费65200元购买的“粉18K金”钻石项链褪色一事进行了跟踪报道。中国经济网记者联系到贺女士代理人杨鸿进行求证,杨鸿说:“宝格丽至今没有提供褪色吊坠的原产地证明及海关进口文件,国际买手向意大利宝格丽员工求证发现,从贺女士吊坠图片分析并不是意大利宝格丽公司的产品,意大利宝格丽的K金产品能保证永不褪色,如果戴两年就褪色宝格丽...
宝格丽金链褪色:顾客维权3个月无果 被骂是农村人
贺女士代理人杨鸿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贺女士三个月以来多次与宝格丽协商处理办法,宝格丽称项链是遇汞或化学元素导致变白,属于使用不当,拒绝提供维修、退换服务。”江苏省黄金珠宝检测中心主任朱德茂称,“宝格丽称遇汞变白,完全是瞎说了,褪色是因金属镀层附着力不够造成的。”
宝格丽金链变白售残次品? 专家:遇汞变白是瞎说
江苏省黄金珠宝检测中心主任朱德茂称,“贺女士项链变白肯定不是接触了汞,宝格丽完全是瞎说了,宝格丽评估的人肯定不是制造商。”朱德茂解释称,“校对现在的颜色应该是18K金的本身,而项链外面的脱落的颜色实际上是一种金属镀层,由于制造工艺的问题,这层金属镀层的附着力不够,所以在项链佩戴过程中可能因为正常摩擦而导致褪色变白。”
报道精选
更多新闻
宝格丽K金项链褪色成“白金”
专家声音
珠宝检测中心:遇汞变白是瞎说
宝4.jpg
江苏省黄金珠宝检测中心主任朱德茂称,“宝格丽称遇汞变白,完全是瞎说了,褪色是因金属镀层...
聚焦
宝格丽:最看不起农村人
宝5.jpg
杨鸿向中国经济网记者透露,“维权现场极为混乱,安保人员情绪激动,对贺女士及其家属进行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