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金融证券 | 焦点财讯 | 专题精选 | 滚动新闻 | 金融人物库
聚焦2015年5月经济数据

CPI同比上涨1.2% PPI同比下降4.6%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数据显示,2015年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2%。其中,城市上涨1.3%,农村上涨1.0%;食品价格上涨1.6%,非食品价格上涨1.0%;消费品价格上涨0.9%,服务价格上涨2.1%。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4.6%。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下降5.5%。
中国经济网财经部出品
头条报道
数据解读:CPI环比下降0.2% 猪周期值得关注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我国经济增长放缓和结构调整深入,物价总水平保持低位运行态势,今年2月份以来CPI同比涨幅始终在1.2%至1.5%的区间以内。考虑到近期猪肉价格回升、国际油价反弹、货币政策加强预调微调等因素,未来CPI同比可能小幅回升。
5月份CPI同比上涨1.2% 专家:政策宽松待加码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数据显示,2015年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2%,PPI同比下降4.6%。CPI数据低于市场预期,PPI数据为第39个月处于负值。对此,专家表示,本次数据反映通缩压力显著,政策宽松亟待加码。有专家进一步指出,整个经济的探底还没有结束,从长远来看降息周期可能还要持续一两年的时间。
统计局:5月份CPI同比上涨1.2% PPI同比下降4.6%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2%。其中,城市上涨1.3%,农村上涨1.0%;食品价格上涨1.6%,非食品价格上涨1.0%;消费品价格上涨0.9%,服务价格上涨2.1%。1-5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3%。
5月CPI料维持低位 稳增长政策将着力基建与货币
民族证券预计,5月CPI同比上涨1.3%,PPI同比下降4.7%;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9200亿元,M2同比增长9.6%;5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1-5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2%,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6%;5月出口同比下降12.5%,进口同比下降16%。交通银行金融运行中心认为,5月猪肉价格回升,蔬菜、蛋、鲜果价格下降,预计CPI同比上涨1.4%。主要生产资料价格持续走低,在石油类产品价格回升带动下,PPI降幅将小幅收窄至4.5%。近期用电量、中长期信贷出现积极信...
新增贷款有望反弹 降息降准仍有机会
瑞银证券预计,下阶段政策着力点将放在基建投资和货币宽松上。虽然利率近期有所回落,但名义和实际融资成本依然偏高,继续拖累企业盈利能力和资产质量。为有效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和偿债负担,央行应再降息25个基点。交通银行金融运行中心认为,6月是否降息存在不确定性,年内准备金可能再次下调。针对复杂的经济金融格局,货币政策将注重松紧适度,适时适度预调微调,保持货币金融条件中性偏松,特别是将注重优化市场流动性和信贷投向和结构。6月是否降息既...
低通胀紧逼政策宽松
在4月CPI同比上涨1.5%的消息公布后,就有专家表示,4月同比涨幅比3月扩大了0.1个百分点,主要是受去年同月基数较低的影响。而对于即将公布的5月数据,国家信息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牛犁表示,当前国际经济复苏乏力,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国内产能过剩问题依然存在,全年物价将低位运行,预计近两月CPI涨幅仍会维持在1.4%左右。
年内首次放缓 5月CPI回落成定局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统计信息发布日程安排,今日,国家统计局将发布5月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虽然具体数据还未披露,机构普遍预测,受食品价格回落影响,5月CPI同比增长幅度可能落在1.3%-1.4%的区间内,出现年内首次放缓。业内认为,物价增长再次减速说明当前我国面临的低通胀压力仍然偏大,这可能导致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最快6月有望迎来再次降准或降息。
更多新闻
资料
CPI低位运行打开货币政策空间
44.jpg
CPI的低位运行打开了货币政策的空间,预计未来货币政策仍延续稳健适度宽松的基调。降息对降低...
什么是CPI和PPI?
2.jpg
CPI是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简称。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是一个反映居民家庭一般所购买的消费商品和...
2015年4月经济数据
11.jpg
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份CPI、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5%;PPI环比下降0.3%,...